2016/05/19

心臟差點破掉的Sensor Cleaning Swab Kit

留意左上角的四星連珠 ~.~''

先看看上圖,有什麼不對勁。

答案是照片出現了塵點...... 這就是換鏡頭或成像室內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的塵點,它掉落在感光晶片CMOS sensors上,無論你怕什麼照片,一旦光圈縮小到F8以上至22之間,照片上都會出現塵點,如果你拍風景照,每一張都有,又要用ps弄掉它,很困擾吧?

如何觀察你的相機感光器上有塵點?把相機光圈設為F22,對著空白的地方比如天空或白牆,拍攝幾張不同角度,然後對比一下確認,就能有所發現了。

為了一勞永逸解決問題,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包括閱讀大量的文件,看看是否有什麼產品\副作用\價格\回饋,是值得信賴,發現以下產品獲得好評、不錯,於是網購買來,反正也不貴,就30令吉,雖然只有10根小掃給你。

前幾天我就膽粗粗對著相機的心臟拭擦了。

這是專門給APS-C相機使用的,一開始買來清除我的Canon相機,隨後用上我的D750,下次得買Full Frame的
這類小掃都是一次性,用後即棄,不宜再用於其他晶片上,因此建議購買了相關產品的,不要一有塵點就拭擦,等多了些才用吧,而且也不是每張照片都會需要縮小到F22來用,就我而言經常是到F8,只是我較常拍攝風景。

留意左上角的四星連珠,沒了 ^.^''

拭擦後的效果十分滿意,照片上,塵沒了。這是我D750第一次用相關產品清除塵點。

其實塵還好,油污最難。

我家有一架Canon相機,就是因為進了油污,因使用非專業棉花,結果越幫越忙,最後是整個不能用,最後使用這產品,才成功清除。

這一盒小掃沒有配備藥水,相關藥水,必須再上網買過,我是配合專門拭擦鏡頭、鏡片與晶片的藥水一起使用,拭擦時,不要多次來回,擔心小塵粒刮傷相機晶片。

以上的,純屬我個人的建議和經驗,勸君若擔心壞事,還是不要自己動手,將相機交給專業相機店處理吧,花點小錢沒關係的,如果為了貪小便宜,弄壞相機心臟倒是不好。

本人沒有鼓勵任何人,效仿本人做法清除,此文純屬清除後的開心心情篇~ 哈哈。

所以,如果你心臟不強,建議還是不要自己動手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