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椅皮


那天,与另一辆兄弟车,一起到店里给包上座椅皮了,当然是假皮,但质感还不错,对有些不愿花太多钱在买车上,却又要有所享受的人来说,包皮椅是值得的一件事,价格也不会贵,2++多令吉整辆车。

为何要包皮椅?我想各人的想法不同,有些人要好看,有些人要舒适感,有些只是要它的功能,即不要让水渗透进车座椅的布料里。

确实,我车里就曾载了一个人,对方或许当时满身大汗,结果坐在后座时,车包上就印下一个很明显的“屁股”水印,在我的车包上永远盖章了,如此下去,车包很快就旧,实在不划算,对我来说,我的要求应该是它的避免水渗透到车包功能吧。


在网上,其实很多人都会讨论如何改车,新手讨论该从哪里开始改起,老手介绍自己的改法,改车有很多方法,不一定要遵从别人的步骤,可以参考,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我之所以改车,是因为想给这段岁月的自己,留下不一样的回忆,尤其是改车这回事,自己一个人改,孤芳自赏,没意思,最重要是有朋友一起玩,才爽,才好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但我找的kaki也不多,就一辆,即我的白色同款兄弟车。

前阵子他的车进化了不少东西,包括加了尾翼,玻璃车窗前面的tint换过及改装排气管等,那段时间我没有陪他改及跟上进度,但后来我们做了很大的决定,再度同步改装外观和内观,其中一件便是将车包换上人造皮。


先说说人造皮。

我看中功能,当然,没有人叫你包了人造皮后,就可以胡乱倒水,这是避免水渗透,买保险,另外附加价值是舒适和让车辆拥有质感。

Saga flx尤其Sv款,本来就是很空的车,就像是一个壳,里面空空如也,从下图可看见,我连后座和司机位的车顶把手都没有。(下图)

常有很多做过我车的人几乎都会问,怎么没有把手?解释了多次,最后直接说,我买的是最空的车。的确,这是事实。

但凡事往好的一方面看,空车,就有了更多机会跟别人不一样,例如唱机若是你买full spec的话,proton会给你有usb的,但我想那种看久了会单调,而且也不漂亮,个人觉得以后我可以换更好的唱机。(上图)


假皮质的车包,昨天傍晚跑步时让女友坐进去,她看来是没发现到有差别,也没告诉她,嘻,看到这里她应该会有所发觉。

包了假皮,车整的感觉体会不一样,其实改车不是要一气呵成,而要慢慢看,慢慢买,慢慢改,看见喜欢的东西,一件件买下,当然是除了存下的钱外,有多余的钱才建议用来改车,不宜把全副身家花在车上,毕竟只是代步工具。

只是,我喜欢那种,每次的小改,都带来新鲜感,给小蓝带来新东西,也让驾驶乐趣提升,你会变得更喜欢每一次的与车共处。


乐趣就是这样来。接下来是skirting。

已经跟兄弟车,向厂商下了左右及后方skirting订单,过不久货到,便会安装上去,到时再来几张美照。

大家在改车时,很可能会犹豫不决,究竟这笔钱花得值不值得,或是否觉得心里虽然很想,但过阵子就欲望就大减了,便不会乱花钱。

但事实是,每当你这么想时,你下一次想改装的欲望就会更强烈了,所以我说,去吧!趁你还可以输得起、改得起、赚得起时,敢敢去,不要给自己太多烦恼,人生要自找乐趣。

本文没有鼓励改车,但建议你在理财能力得当、有钱入口袋的时候才改,切忌为了一时美观,丢上全副身家。我并非有钱人,也是一路打工,慢慢存钱,至今其实也近3年了,我才改到skirting而已。

如果是富家子,车早就被改到不像车了,所以不要暴改,只需小改,保有原味的同时,不失新鲜感,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