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每日一照:緬懷Lumix Lx3


週休在家,如果沒有外出,不是看戲,便是看自己拍過的照片。

這張拍有一段時間了,當年還是拿著Lumix LX3時,還記得是大學時期吧,我從台灣高雄的電子街,把這部輕巧相機帶了回來,價格是馬幣1700令吉,回鄉時,就在開滿花的楊桃樹拍照,就這樣把這只蜜蜂定格,然而隨著科技進步,LX3的像素,原來已不符時代了,但慶幸我用它拍攝了不少好照片,其中一張便是這張。

其實,我們帶不走的風景,可以存為照片後帶走,永遠擁有它,機件性能無法永駐的相機,如果我們曾用它拍過好照片,那也算是永遠擁有了那架相機,照片對景物、對人甚至是對機器,其實有這麼一層環環相扣的意義在。

最近,攝影界流行回compact機器,主要是Sony推出a系列full frame非單反相機,帶動潮流,本來在D750出現前,我也想買,但經過考慮,還是以大機為主,目標於是就放在D750了,至目前為止,我幾乎外出都帶它。

題外話:

對了,昨天和好友梅忠譽出門到aeon走走,在daiso,我突發奇想,想要買完所有款式的罐裝日本黑咖啡來喝,最近有offer,應該近日我就會完成這項“壯舉”。話說,我在台灣,整個宿舍機器的罐裝咖啡,都一一品嚐過了,印像中還是日本的給我感覺特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