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新冠肺炎下的飛機流量


身處在一個新冠肺炎籠罩全球,全球大流行的時代,無論你身處哪一個國家,很可能目前都處在國家被封鎖,行動受限的情況下生活。

如此一來,你想要知道外面世界發生什麼事,唯一途徑就是家裡還聯繫著世界的網路。

有人說2020年先進的世界,原來早已實現了,30年前沒有出現的東西,現在已垂手可得。

比如手指可以滑動的屏幕,看見對方的視訊,人工智能控制的街燈,物聯網,無人機,無人車(目前大量用來速遞貨運),無人船(戰爭用),通訊系統,APPS,口袋裡萬能的手機,不再是大哥大,電話亭,甚至電動車。



那還有什麼?

當然,還有這個史上最好用的網站:FLIGHTRADAR24

從小就喜歡看流量,車、飛機、船來去發呆的我,超愛的。我喜歡Realtime,實時監視的東西,比如關注疫情進展的(我的網站右側有),飛機的,還有船務的。相對而言,船務的比較沉悶,而飛機的比較有趣,因為變化的速度較快。車流方面,則是通過谷歌地圖上查看Traffic,可以掌握每個道路不同時段的車流量,做出一定的研究和對這區域的交通情況心裡有一個譜。

你目前所在的時代,有好也有不好,最好的也是最不好的。

人體的免疫系統越來越強,就要準備面對越來越厲害的病毒,它可是跟著人類一起生存的古老生物。

好了,馬來西亞在3月19日新冠肺炎病例來到900宗及2死,就是實施行動管制的國家之一,大多數國家,應該都採取了相應的管制行動,只是等級各別不同,有的寬鬆,有的嚴格,有些航班可以起飛,有些則不能。

通過FlightRadar24可以看到,全球航空路線,飛機流量大為減少。


我在地圖上看見這個圓點,竟然是個熱氣球,了解後才知道, 原來這是Project Loon。

這是谷歌GOOGLE的一個實驗性計劃,通過架設一個離開地面20公里的熱氣球,形成一個網絡的hotspot,以便為一些發展中的國家,帶來網絡連線。目前,發現它們都集中在南美洲。
 

再來看看馬來西亞一帶的飛機。


可說大幅度減少了,上述國際機場,只有4架飛機。


檳城國際機場只有兩架正在起降。


來看看中國、日本、南韓和台灣一帶,航班也是大幅減少,並且有限度的往來,多數都只是剩下國內航空,目前可見日本和台灣依然有往來。南韓則是減少。


接著來看看歐美,美國、歐洲國家都有實施旅遊限制,因此航班方面也是大幅減少,左側的美國,可以看見絕大多數都只剩下國內航班在飛。但往來右側歐洲國家如英國、法國、德國等國的航班則減少。

放大整個地圖,以此來看,全世界的航班確實減少了,而且都是明顯集中在自己的領空,也就是國內航班,少數國與國之間飛行,應該特定運輸領域還有通行,只是載人的就會減少。


那麼在家幹什麼呢?我在家無非看電影,玩CSGO,對了,據說CSGO的上線人數,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突然激增,玩家數量上升到同時在線的有100萬人。

疫情當前,很多網絡遊戲都有些改變和調整,這裡就有一篇文章說得很清楚哦,有興趣的可以點擊來看看:电竞真豪玩 疫情下的电竞待在家里更好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