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Unplug的2天1夜 給瑤瑤慶生


2月2日,瑤瑤2歲生日。

久沒有下去愛大華,最近一次開車下去是2月1日。

這次安排去的地點,不再像以前那麼多,而是就去那幾個地點,最重要的是給外甥女瑤瑤慶生。目前,我有3個外甥女,其中兩個在附近的居林,經常是車程20分鐘左右,我就能見到她們。

瑤瑤則是比較少機會見到,因為地點也比較遠,車程不是20分鐘,是2小時30分左右。

來愛大華,也是為了要吃到我想吃的東西,愛大華福州人的食物,去了想去的大伯公,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熱,那麼曝曬,卻還是非去不可,想到都來到了,就去吧。


另外是,享受獨自開車的樂趣。

選擇早上6時就開車出發,從大山腳慢慢開到這裡,鄉間小路,雲霧矮矮的依在山邊,森林裡。

我多次開車來愛大華,沿途都是甘榜風光,沒有繁華的街景,但實兆遠的大道建好後,恐怕接連會帶動愛大華,這會帶來一些改變,那是幾年後的事了。

最重要的是,當我開車下來,還是可以慢慢享受。

我享受開車,這種行程,不是趕工作,因此很放鬆心情,真正意義上的得到休息。


來到愛大華我大姐家,當然是看我的外甥女咯。

瑤瑤長大了,很多話講,大口大口吃麵,跟她玩,培養感情,也想要帶給她“小時候舅舅一直出現在我家”的感覺,我記得以前我的小時候,我大舅便是一直都出現在身邊,他其實就住在吉隆坡,但因為我們經常會在新年時聚,或老爸會在年尾學校假期時下吉隆坡姑姑家聚,因此我感覺上大舅和我們比較親近。


帶小瓜瓜去AEON走走,跟很多小瓜一樣,她總是對這些玩具感興趣,她拉她老爸坐進去車裡。


趁著有限的兩天一夜,在愛大華少不了去大伯公走走。

愛大華的大伯公,是我看過最大的膜拜場所,廟宇的地很大,很多友族也會來,在廟前面的大空地上吹海風,看夕陽,或者在廟前拍照,形成漂亮和諧的風景。我還曾看過有馬來新人在廟前拍婚紗照呢,或者登上廟外的圍牆建築——城門,在城門上拍婚紗照。

誰說我們種族之間那麼不和諧?一切都是政客和政棍在作怪罷了。


 九龍吐珠。我拍過好幾次,角度不同,時間點也不一樣,但這次應該算相當滿意。


彌勒佛。

廣角可以把它拍得很漂亮,宏偉。


這次帶了D750,加18-35mm鏡頭。

孫悟空,是小時候看西遊記裡很厲害的一人物,還記得那時候是張衛健主演的。

不知為何,西遊記後來有很多版本,不同演員,但眾多演員裡,我最喜歡的還是張衛健的。覺得他有把孫悟空的頑皮、玩世不恭給演繹出來。


瑤瑤2月2日生日,我大姐的家公家婆,在這一天做了一個簡單的生日會給她。我也來為她慶生,買一個禮物給她(後來才補送,先初步答應她)。


這個廚房很神奇,很多美食、好料,我所吃過的,都是在這個廚房裡煮出來的,所以別看它簡陋的。

公公婆婆和2歲的孫女。
瑤瑤,生日快樂!

桌上有紅雞蛋,有蛋糕,有煎魚,她的最愛。還有炒麵,藥材雞等等。

有幸給他們一家拍這張照片,對我來說十分有意義。公公婆婆和2歲的孫女。


2天1夜其實很快結束。

完了後,就回到了工作崗位了,說真的,每次的unplug,再次的回來,我總是充滿力量,十分有幹勁。適當的時候,做一次unplug很重要。

我週休,不在工作時,都是開著AirPlane Mode過日,誰也打不進來,訊息也進不了,沒有一絲干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