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西瓜汁


西瓜汁,實在是好喝。

我應該是自大學時期開始,就喜歡喝西瓜汁,那時讀義守大學,我住在男生宿舍裡,隔壁那棟女生宿舍的樓下,有一間餐廳叫綠林,因為雙聯課程的關係,我們很多課程都安排在晚上,也就是所謂的夜班,上課時間通常是晚上8時到10時,下課後走出綜合教學大樓,再走一段山坡路才會先經過女生宿舍,之後才到男生宿舍,於是我們就很常在綠林買果汁喝。

有好幾種,比如香蕉牛奶之類的,不過我都不愛,從頭到尾只鍾情於西瓜汁,後來有嘗試加入番茄的,但不太合口味,還是單純的西瓜汁好喝。

大學回來後,就一直在家念念不忘這杯東西,於是從我在大山腳工作至今,偶爾就會到巴剎買水果西瓜,回來打成汁來喝,這分量比在食堂喝到的那杯還要來得飽滿,說起來那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料放得不是那麼充足,感覺自己打的很濃稠。

然而,一邊喝著西瓜汁,卻一邊想起那段大學時光。其實,這杯西瓜汁濃不濃稠已經無所謂了,因為它喝得再多也回不到過去那段昔日時光,而且那總是最美麗的回憶。不過,如果沒有經過那段過程,也不會造就現在的我。如果那時候沒去上那間大學,上那個夜班課程,也就不會養成喝西瓜汁的習慣,也不會愛上這杯東西。 那麼,現在我也就不會跟人分享,尤其愛人分享我喜歡的事物。

昨天看周華健和他的孩子周厚安一起上電視,接受主持人訪問,輕鬆的訪談期間,談到周華健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更改過去的經歷,他會更改什麼,他說,也不更改了,反正那個時候造就了現在的他,這是它的美麗之處。


總是喜歡它的色澤,喝下去,好有滿足感。

那時候,也不只是夜班時間去喝西瓜汁,還記得只要是傍晚至晚上,只要我們是乘搭巴士離開校園出去買東西回來,或者從游泳池上完游泳課到來,我們都會來買果汁喝。不管夏天冬天,這一杯依舊是少不了的,那時候賣一杯20台幣,換算到來馬幣約2令吉。

我真的由始至終只喝這一杯,就像我鍾情於青醬意大利面,這也是我在大學開始愛上的食物,至今為止,我不曾間斷,而且越愛越深。鍾情於單一食物、飲料,“女人”也是! 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