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忙著防疫 or 忙著造謠?


大家忙著防疫,他們忙著造謠,不給力,還添亂!

這是我最近對網絡上傳出一大堆假消息後的第一想法,很多網友,尤其是那些沒有看新聞的,總是以救世主自居,總是覺得這世界上只有他的家人和朋友是最珍貴、最受重視的,假消息一有就轉發出去,或者自己在FACEBOOK上面撰寫一些所謂的“感嘆文”、“勸告文”、“我愛我家人”之類的強說愁的感性濫文,還要放那些自拍的照片,好像自己就是真的很關心,文中卻是帶出足以引起恐慌的新冠病毒在某某地發生,為了你的朋友著想請你..... bla bla bla

HALLO

衛生部都沒有證實,你自己當衛生部長宣布和證實?

以上,是你我他,有時候會有的感覺,尤其是謠言滿天飛的時候,你看了一些人的帖文會有這種翻白眼的感覺,然後下面那些留言的人卻附和的去寫“保重”、“抱抱”、WTF! 這些人,真的引起恐慌來了,世界大亂,政府又要不斷出來澄清。

我們經常會看到這種人,這時候,你就有責任去阻止假消息的傳播。

檢查一個消息是真是假,很簡單,衛生部的官方網站有很多資訊,裡面有熱線,有推特、面子書、Instagram,有這麼多管道。

所以,那些傳播假消息的網友,不要再告訴我,你有多愛你的家人,你先查證了,才來發表你的大愛偉論。

 第一個:衛生部官方網站PORTAl RASMI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第二個:
第三個:INSTAGRA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kementeriankesihatanmalaysia) on
 第四個:衛生部面子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