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新冠肺炎下的大山腳 Day6


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今天進入第六天。

武裝部隊是在數天前,決定參與行動管制的行動,協助警方維持秩序,防疫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限制人潮,減低相互傳染,切斷傳染鏈。

要做到這一點,知易行難,考驗的是國家國民團結,相互信任。


在大山腳,也開始出現軍人的影子了。

今天一大早,背了電腦、相機就出門,戴口罩展開日常工作,發覺街道上的人和車,比行動一開始的前幾天更少了。很多店舖大門深鎖,而我所見到的人,99%都是戴口罩,算是很給力。


這時候還在街道上幫忙我們清理垃圾的,就是“Wira Oren”。威省市長拿督羅查里,是這麼稱呼他們的,但其實早在林冠英擔任首席部長時,很久以前就被封這個名稱了。橙衣英雄,就是大家看見的MBSP清潔工。


我說要拍一張你們執行日常工作的照片。

大概兩年前,他們曾到溝渠裡挖污泥,我也曾經跟他們跳進去,為的就是拍到他們艱辛工作的照片,3D工作真的不簡單。


大山腳市區空空的。


一些肉販有繼續做生意,只要是食品供應的行業都獲准繼續經營。


既然如此,巴剎自然而然就是這段期間還在經營的場所。

甘榜峇魯巴剎,今早實施了人潮管制的措施。

一次只能進入少數的人,然後人與人之間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


民眾看起來還算合作。

這些都不是我叫他們配合我拍的照片。


巴剎只有一個出入口,其他地方都封鎖起來。這裏的日用品很充足,不會短缺。


威省市政廳的官員會在場站崗,到巴剎打烊,會一直持續到3月31日。


今天是週一,基本上很多小販都休息,所以巴剎的攤販少了60%,人潮也減少了許多。


很多民眾都有戴口罩,並遵守指示,進出巴剎。


這些巴剎封鎖的部分,圍得好像抗戰時期的圍城。




甘榜峇魯巴剎,只要做好防疫,就不會淪陷,也能繼續提供新鮮蔬菜和食品給附近的居民。

這是我家人常去的巴剎之一。

今天的任務,用D750相機和50mm f1.8鏡頭完成工作。輕巧好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