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Canon 馬來西亞佳能&EOS系統雙慶35週年檳城站活動

 

幾個好玩的同事同業,要我站進去做模特兒,他們給我用現場準備的R7拍攝的。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相機品牌主辦的活動。

第一次參加,反而不是自家在用Nikon的活動,而是把第一次獻給了佳能Canon。

這次的活動主題是“雙慶35週年”(馬來西亞佳能&EOS系統),英文是Double celebration 35th anniversary (Canon Marketing Malaysia &EOS System),然後重點是:EOS R 全國巡迴(The EOS R National Tour)活動。

這是檳城站,疫情闊別2年多以來,恢復活動並在HardRock酒店舉辦。

在這場活動上,能玩的機器包括:R3、R5、R6、R、RP,還有最新推出的R7、R10,以及RF鏡頭,包括最新的RF 1200、RF600。

完全輕裝到來,沒帶相機,現場有免費service清洗相機服務,拿尼康到佳能的場子找事,哈,應該不會這麼小氣啦,但總之,就輕裝上陣,來這活動不想太負擔。

早上6點半就從大山腳開車出門,因為怕塞車,想要慢慢駕,到了檳島,看看時間還很早,就去舊關仔角看看最近提升、美化後的海堤,很幸運的發現淡黃日出。



用我的iphone 拍拍幾張。


其實這次的活動,主要還是托同事的福,我的攝影記者紀允賢,因為他,我才有機會來湊熱鬧。這活動需要付費,20令吉,有T恤拿和午餐

會場除了這兩款新推出R7、R10 APS-C相機之外,我其實主要是想來試用之前一直看了很久的全幅R5,之前一直都是在上網看人家解說,這次終於摸到手了。


來這活動的一天前晚上,我才和老婆討論到底會遇到誰,我們猜了幾個人的名字,上面這兩個就在“會出現的人名單”內,果然不出所料,“米米可”和Beng tat來了,左邊是NST大攝記,右邊是The Star“主力”攝記。

前線上,我們都是一起共事,沒想到在這裡會遇到彼此。

在這裡主要是收穫一些心得,實際使用後,感覺還不錯,之前一直覺得應該會重一些,包括看網上資料也是如此描述,實際用手拿了一下,大概還比我的D750掛24120稍微輕一點。

mirrorless是未來趨勢。

上面是R10,我沒什麼碰,只是看看菜單。

最後摸到R5了(下面)。

標配24-105mm鏡頭。


還蠻不錯。
讓我驚訝的是現在佳能可以做到這麼小了,70-200鏡頭。

不過,老實說,重量還是在的,這是不可逾越之物理限制。

所以,愛你所選,選你所愛。

現場的人蠻多,聽了幾個業界,主要是婚紗攝影業者的分享會和講座會,包括介紹佳能新相機、系統等等的。


我們中國報檳城的攝影大哥,和同業同事們自娛自樂。

大會主講人有分享到,由於工作需要扛太多鏡頭和相機,重量其實不斷對脊椎造成傷害,而輕量化Mirrorless可以帶來更大的工作便利和輕盈,而且都是強調混合功能,即拍照和攝影。

話說,有人說手機不就可以拍得很漂亮了嗎?其實這個話,還是不要在這裡說,因為手機和相機真的是不同檔次的東西,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對我來說,相機比較是光學儀器多一些,可以和光對話的工具。

當然,並不阻止手機向攝影奮進、挑戰。

用R7拍攝的,插入自己的SD卡存起來。



感覺和自己現有的D750,2014年至今,相機技術可以一下子進步那麼多,所以別再說相機食古不化,並不只有手機在進步。










這裡的照片有點亂,因為是隨意放上來的。


 

很多很有熱忱的同業或前同業在場,也總算遇到一些前線上一起工作的夥伴。

下午,開車回的時候發現從檳島看過去日來峰很漂亮。

晚上就在家吃。

下午就不斷在下雨,所以回到家後,晚上跟老婆的晚餐,就煮麻油麵線、苦瓜炒豆漿、鮑魚菇炒蒜。

今天沒有花到半分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