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小蓝 Proton Saga Flx换黑油


昨晚親手給它洗一洗。

我的小蓝(Saga Flx)超过更换黑油的行驶里数,几个星期前终于把它带到老爸朋友Francis位于Bandar Perda的店维护。

维护费用226令吉,只是简单的更换几样东西。

这次维修,就给它喝比较好的一点的油吧。1万公里。

之前一次是给它喝5000公里的油,但发觉到,原来很快就到5000公里。

这辆车子,载上刀山下火海,9年过去了,当初3万6000令吉的价格,帮我挣到了一间屋,相机,还有其他更有价值的东西,目前它还剩下800多令吉就供完,之后我就减除掉人生中,两个债务之中的第一项债务(第二项债务是屋子),之后我每个月就会腾出一笔300多令吉的钱来存。

据说,最后一期是要去银行解决的,慢点才来去银行里了解。

不时会跟老爸聊起这辆小车当初的情况,2013年下半年,我们是去高渊看车,因为老爸的朋友在那里车行内工作,当初看一辆二手Kelisa,情况不理想,之后要快点拿车工作,最后转介到槟岛亚依淡Proton车行拿车。

只有一款blue rock颜色的,当初急着要,照杀了。

如今9年快过去,才发觉原来其实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当初刚踏入社会,根本连想要什么车都不敢想,有车就用,不管是二手车还是新车,只要可以代步就用。

战战兢兢驾它出门,过后的5年、6年间,一度也有想过换吧,但最后还是没换,继续用到今天。

这款14寸Rays轮圈,依然沿用至今,没有再换。

据说,这些维护汽车用的油,下个月还是会调涨,Francis进了一大批货来放在店里用,第一张照片的左侧就可以看到这些油。



维护汽车,抬高起来看,让我得以看到车底的情况。

根据维修师傅告诉我,情况依然良好,没有什么问题。

黑油给它滴到完,接着才来进新的油。这里可以看到盘里有几个用过的oil filter。

我的排气管倒是有点生锈的情况,也因为曾进石块凹凸不平的地方,有所磨损。

车底一览。

这辆车子其实结构很简单,没有复杂的东西。不像现在的车,有太多的电子系统。

基本上还ok。

车子的轮胎都是才更换不久。


下個月,就會把這個Repeat了9年、持續108個月的提醒,給刪除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