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筆和Lowepro攝影包

 

筆,我對筆沒什麼講究,無論寫什麼、畫什麼,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記錄,能寫。用一支筆也可以打天下。

但是,直到我和老婆人生中第一次購買房子,在律師樓簽署S&P合約文件時,和律師樓的人閒聊,才知道原來筆有講究。

用自己寫的筆是不行的,因為水墨可能在一段時間後消失,或者脫落,得用他們的筆才行,我看了看,他們的筆和許多其他的筆沒什麼不同,跟市面上看到和買得到的筆一樣,但可能真有寫過字跡不脫落的效果吧。


他們介紹我們市面上有幾種款式的筆,適合用來說給顧客簽署重要文件之用,不過現在不記得是什麼牌子了,這讓我得知市面上筆並不只是筆,大有分別、價位及功能。

儘管如此,我也知道什麼才是好寫的筆,手感不錯的,比如寫起來不吃力,要追得上別人的口,別人講到哪裡,最好重點也寫到哪裡。因為職業需求,我對筆的需求就只是寫起來很快,不費力。

總覺得,筆在這時代還是有它的需要,比如在筆記上書寫,對一個事件、人物做側寫時,它的靈活性比起只是用手機輸入記錄肯定更好,我們速寫事件,偶爾也要繪圖,在與人溝通時,通過紙上畫圖,一目了然。

還記得在兇殺現場,或者是一場嚴重公路意外,由於需要平面圖呈獻,紙和筆就能夠讓我在現場,和在場者確認事件地點和案件發生的來龍去脈,都是通過書寫和繪圖來掌握的。

用筆,記錄一場事件在筆記本上,當你把筆記本攤開來,那就是有關事件的全貌,我是如此一概全貌後,在電腦裡輸入成為新聞,完全可以一氣呵成,而且出錯機率低。


有一些同業,或新進的職場新鮮人,習慣用手機記錄東西,但每當我看回他們已出街的新聞,卻都是存在“資訊誤點”或傳達不到位的情況。

然而,我並沒有去指正其他人,只有自己更加明白,新聞採訪上最適合作業的方法是什麼。當然,自己也並非完全不用手機記錄,要看是什麼場合及複雜程度,以及有關事件是否允許自己如此。

寫過的筆記除了收藏作為重要的筆錄,也是歷史的記載。

話說,筆很快就消耗用完墨汁,總是買了一堆帶著,但有時筆尖忘記收起來,又會污染到我的攝影包,靈機一動,上次買牛仔褲剪剩的褲管布,就拿夾原子筆,這樣就不會沾染到攝影包裡面,或導致發生慘烈的漏墨事故了。

你也可以試試如此收藏原子筆,只是,攤開它時,感覺就好像攤開一整排的手術刀。

我的筆就是放在這個攝影包裡的夾層,一個隨手可及的地方。主要是方便,快速,在拿取時,不會有任何阻礙。

話說,這個Lowepro攝影包,我也用了4、5年,依然完好,只是部分久了摩擦脫線,其他部分大致良好。

手機就是有時會放在這個包的前方位置,隨手可及,一旦攝影包挪到身後,尤其是要蹲下來拍照時,腹部前面不能有東西,那麼如果需要用到手機錄影,我的手只要往後一伸,就可以來到我的手機位置,一拿就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