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5

蜜蜂採蜜

九層塔花開處處,吸引大批蜜蜂到來採花蜜,我們看它們在草叢間玩得不亦樂乎,但其實它們是在辛勤工作,似乎生理時鐘設定它到了這個時間久必須勤快的動起來,在不同的花蕾來來回回。

如果我種得成蝶豆花,也許就能拍攝到比較不一樣的畫面,蜜蜂沾染蝶豆花花粉後被染藍腹部,以前我曾在老家拍攝過。

對於蜜蜂,在網上看過一文章說,它其實會睡覺,很有趣的畫面,兩隻蜜蜂在一個花蕾裡面睡覺,那是非常有別於一般的照片,還是必須用微距鏡頭來拍攝,本人沒有微距鏡頭,也就只好用24120mm的鏡頭來拍攝家裡的蜜蜂。


隨便拍拍幾下。


菜園繼續茂盛,苦瓜那邊廂也就冒出來了。

一共有2棵,我把它們移植過去這個新盆栽種。

大概一個月後,就會有結果。到時就有得煎蛋吃了。

話說,菜園裡種的薄荷葉越來越茂盛,越生越多,收割的次數也多了,上巴剎時買的蔬菜,不需要買那麼多了。

2020年我種菜心,但沒有用完種子,隔了一段時間,再用同一批種子種,結果種不出。

倒是莧菜,生生不息。

不只是綠色的莧菜,現在也有紅綠色的了。

莧菜是另一個菜園裡主要的生力軍,另外就是蕃薯葉。

 
最後來分享一個蜜蜂睡覺的影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