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士毛月探索之旅】 day1:走布城看行政中心 蕉賴回味學院時光


老婆在布城。 
布城這時應該是處於裝修的情況。

 這是2023年3月1日至3月5日的行程記錄,會分5篇來記錄下我們的行程。

題目好像圖文不符,其實這趟來是落腳在士毛月展開探索之旅沒錯,但在前往那裏之前,我想和老婆去吉隆坡行政中心和回味蕉賴我求學時的地點。

吉隆坡,這座我們家兄弟姊妹們因唸書待過和短暫工作、我老婆曾經當它過客的地方,如今各別在檳城、霹靂和吉打居林生活的彼此,決定再次光顧它,以另一種角度來欣賞它。

這一次,不再遊走我們曾走到“爛”的地方,改為探索士毛月(Semenyih)。

為何探索此地?因為大姐,我們家的“CEO”,在Setia Ecohill新購了一個公寓單位,近幾年MCO都不能跨州過去,如今開放後,我們一個月前說走就走,計劃到此小住5天4夜。


以後若是有下吉隆坡,會比較常在士毛月一帶。

話說,士毛月是新發展的區域,這5天內依據大姐朋友的介紹、網上的介紹,吃了一些當地的美食,會分別在這5篇文章裡簡單介紹。

但在說士毛月前,必須先說說第一天的行程。

前一天早上,就回老家跟老妹換了Myvi回家,在這之前發現老妹用了5年的輪胎沒什麼花紋,顧及家人的安全,決定去換新輪胎,4條換完RM730,換輪胎買安心,有時覺得安全至上。

老實說,開這車子上highway,開起來真的比較步伐輕盈,不會沈甸甸慢慢走。

老婆餓了,在車裡先吃義大利麵。

出遠門必然要有的——咖啡,這次不自己沖泡,改喝加油站裡的COSTA COFFEE。

早上凌晨5時,我和老婆就起身,隨手簡單做了早餐紅醬義大利麵,裝盒之後,大約早上6時10分左右就開車出發去吉隆坡。

之所以自己準備便當,是因為覺得休息站的食物並不好吃,而且目前假期,人潮可想而知。

義大利麵煮有兩大盒,我們開車了大約半個小時後,餓了就在車裡吃些,之後一個小時左右餓了,再把車停休息站,直接在車上吃。

穿越隧道後就到怡保。

這段山路,冷霧滿滿。

必須小心開。

一路上霧氣很重,早上從家裡出發到吉隆坡,一路上都是有雨,過霹靂州的山路路段時更是冷颼颼。

到達吉隆坡,也是陣雨的情況,辦公樓、公寓高聳入雲。


之後繼續開車,接近中午12時就到達了。

吉隆坡發展非常迅速,從南北大道上正要進入吉隆坡的心臟地帶收費站前的下山坡路段上,已經看不見雙峰塔、吉隆坡塔等地標建築物,被一堆堆新建立的公寓遮擋了。

過去我多次跟老婆提起,總有那麼一天要帶她去開眼界,看看布城、看看吉隆坡繁華都市。

到達吉隆坡後就直接設定導航前往蕉賴,我年輕時在吉隆坡讀學院求學時的宿舍地點,然後發現那時候,每天過馬路去宿舍對面吃了才走路去上課的林記板麵沒營業。

蕉賴,Leisure Mall對面,就是以前學院時期經常走動的地方,這裡看下去可見一排店鋪,當年的活動範圍就是這排店屋及前方的排屋(宿舍所在),這裡住有好幾個月吧。過一條馬路對面就是板面店。

韓新學院的面貌不同了,已經換成餐廳,不過招牌依然在左邊的店鋪最上方。


這裡便是另一個宿舍所在,我們之後搬遷到此住上比較長的時間,不過也已經關閉或搬遷了。

屋子前的大路,依舊車來車往繁忙。

帶老婆看看邊講故事。

角間的這家,原本是一家咖啡館,現在是日本餐廳。我們學院時經常在這裡上網,點一杯烏龍茶冰,從早坐到晚。

學院附近的mamak檔,這裡稱為EONmamak,至今還在,只是已經沒有看到學院生的蹤影了,因為韓新學院已經搬遷他處。

烏雲密佈、細雨紛飛下的EON MAMAK。

我忘了當年第一學期入住的宿舍,是哪一間,不過大概是這幾間的其中之一吧,路面是高過屋子前院的,雨水可以倒流進來的地方。

林記板面,沒開。

最後,我們在附近咖啡店吃了個簡單的午餐。

這就是準備進入吉隆坡的時候,在New Klang Valley Expressway的TOL DUTA收費站前。


首站我們的行程,是和自己的工作息息相關。

我和老婆總是只在紙張上或是電腦螢幕上,翻譯或撰寫與布城、國家政策有關的新聞,然而卻實際上幾乎沒去過行政中心——布城。

財政部一帶的街景,遠處可見布城。





之後我們就前往布城,一路上不斷下雨,果然換輪胎是對的,車子開起來非常穩定,到了布城就直接去廣場看看,也就是首相署所在的地點,首相安華辦公的地點。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布城,這一天安華剛好已經出國去見菲律賓總統,細雨紛飛,我們倆撐傘到處走走拍拍,空氣新鮮,冷到好像在雲頂。

粉色清真寺也是很多人打卡的地點,其70%部分是建在水面上,因此看起來有漂浮之感。




我們在這裡碰上一名,特別駐紮在布城旅遊區服務櫃檯的華裔導遊,他非常熱情的講解了許多建築物特點,知道我們來自檳城後,還特別介紹我們去某處高點往下鳥瞰布城美景。

很多時候,許多人接觸到新聞,總是看到什麼“入主布城”的字眼。

看久聽久,卻就是不曾到來,我們做這行的,怎樣都要來看看。


我和布城合照。

這種旅遊照片,怎樣都要拍上一張。

老婆在粉紅清真寺前的花叢間看手機。

希望馬來西亞越來越好。

把布城放在掌心。

布城這行政中心,非常大,也很先進,時髦,而且建築物宏偉。




布城大街,整條街望過去,左右兩側,就是布城的行政中心各部門所在處。


從首相署前方看出去前方,就是布城的大街上,兩旁左右是各部門的總部,比如婦女部、青體部、貿消部、財政部、地方政府部等。

這一天沒有碰到任何部長的官車隊伍出來。

遊客則是圍繞在粉紅清真寺一帶拍團體照。


陰天下的粉紅清真寺,天氣其實非常好,雖然是小雨,但很涼爽,走這廣場,如果太陽太熱,你也走不了多久。

其實,我也偏好陰天拍攝。

除了是不太喜歡大熱天之餘,也是因為可以走得比較久,然後喜歡冷。拍照方面,照片在陰天下簡直就是上面罩了一個巨大的柔光罩,拍什麼都不錯。



走走看看之後,時間也來到下午近4點,我老妹、外甥女樂芯樂萱和大姐、二姐,也已經在下午兩點多抵達KL Center總站,他們一行人從怡保坐火車南下吉隆坡和我們meet,我和老婆隨後開車到其中一個Bukit Dukung MRT捷運站接他們其中一人,之後就出發去大姐家,大姐夫則開另一輛車來接他們。

在大姐家第一晚,第一個早晨起來,看見晨光微露美景。

我特別選擇要做“廳長”,因為這裡非常冷、爽,睡客廳過夜。 

這是早晨時分,晚上拍的照片不美,沒放。


到達大姐位於加影Kajang的Semenyih寓所,東西都放進屋裡後,我們就出去找吃,setia ecohill非常方便,開車從公寓出去大約3分鐘後,就會來到Setia Ecohill Mall一帶的商店區,多間咖啡店和mamak店,吃完就回家休息。

當天晚上就發現,大姐家外的夜景非常漂亮,鳥瞰可以看見整個發展區域的屋子,夜晚華燈初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