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绝对不能买日产车

由是:

Nissan    =   你惨!买到它算你惨!
Toyota   =   头又大!修车修到你头又大!
Suzuki    =   输出去!去赌博千万别驾它!
Honda    =    恨它!问题多到你恨它!
最糟糕的是 Mitsubishi   =   每出必死!


哈哈哈....

好啦,笑笑没烦恼。今天一整天忙收拾屋前,也收拾房间,随手翻看一本中学时写的日记簿,里面收录了一则当年朋友传给我的简讯笑话,觉得好笑,所以与你分享。

买不买日系车是自由的选择,话说我在台湾留学时,听台湾同学说当地称日本车为“国产车”,奇怪的是没有人觉得这样说有什么奇怪,台湾有什么国产车我倒是没听说过,但路上所见都几乎是日系国产车”。

买一辆国产车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适合你自己。其实再多的人推荐,带你到各处车行介绍,或者你爬上百篇文都没有用,只有当你坐上了那辆车的椅垫,你才能打从屁股(没有错喔)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是否喜欢这辆车。

真正会让你喜欢上车的,其实就在打开引擎盖后的秘密。一堆电线,还有什么什么的机件,哪有什么秘密。等到你计划买车的时候便知道了,引擎盖一打开,通常都能俘虏买车人士。

在马来西亚,我的国家,凡买进口车都要被征进口税、销售税和国内税。这些税务高不高,见仁见智,通常买得起进口车的人不会有诸多怨言,买不起进口车的人,也说得很有道理:同样一款车,为什么在大马,就变得比其他国家贵两倍?

这是因为大马政府保护国产车的缘故,所以降低进口车入境的竞争。其实根据汽车商公会会长说过,进口车只有10%是来自原装进口,而大部分的进口车都鼓励在本地组装,所以进口车也和本地车没什么差别。只要是工人安装不当,你取到的车便有问题。

买车正如买电脑一样,视乎运气,好则行万里路不是问题,坏则上述笑话总加起来都还不够倒霉。打破迷思,外国车本地车同样会有问题。正如你买鞋子,你寻找品质优良的鞋,外面卖每一双都堪称手工一流,设计大同小异,有些鞋买了穿一两年便坏,这是因为厂家降低品质,不断让你买新的。

买车同理,但不是一下子整辆车子不能动的那种坏法,所以除了油费,你还得付维修、保养费。

2 条评论:

  1. 冷笑话很有创意哈哈...台湾人果然很崇日,近来韩国车很不错,本地也很常看见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哈韩的=.=所以看到什么都是韩国,哈哈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