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每日一照:烧腊档

        还记得今年农历新年除夕当天,到早市买年菜,我带着8M相机用黑白底片摄下佳记烧腊早上的盛况,早上六点店前已是大排长龙,店里老板家人全员出动,手忙脚乱到来也乱七八糟,尽管今年用分类好的配套任君选购:

        烧鸭而已、烧鸭配烧腊、烧鸭配烧腊配烧鸡;
        烧鸡而已、烧鸡配烧腊、烧鸡配烧鸭;
        烧腊而已、烧腊配烧鸡、烧腊配烧鸭。

        你也会乱对吧!切好包装好整理好了,难免还是会出乱子,但情况好不热闹,大家虽然比平时讲话都大声了点,但都是为过年而忙,最重要是忙得开心,而不要忙茫盲到骂架。

        毡板上鸡猪鸭,皮肉四散难分难辨,是什么都不重要了,打开一样是香喷喷。店前一条马路车水马龙,顾客络绎不绝,有人吃蒸饭后进巴刹开工,有人当买年菜回去。

        讲到最后,能说它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吗?这是父亲朋友的舅舅所开,呵呵,有点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