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我在外围的故事

之二

很多时候,真正上了轨道才真能学会管理。什么叫上了轨道?就是当你是一位具备任何可制造成就的条件时,例如你在某工作上具备了一些工具,让你做起工作来得心应手的,就是你大扬风帆之时。

以前在吉隆坡我是走路上班的人,可谓“走访”各大街小巷,没有车,所以不用担心油。当你发现自己必须喂老婆喝油时,有很多事情就要更精打细算。而我走路上班的那段日子中,为何还可以在紧逼人心的日常开销下存到钱?就是在生活上精打细算了。

节省这个那个还是不够的,必须更加会利用优惠带来的省钱好处,例如你出席宴会或受邀到某某场合,吃东西的钱就可以省下。当然,省到最后的代价就是不能和更多商人交朋友,因为没有额外的开销换取感情。

而今当你觉得自己已经开始走上轨道后,那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喜欢我的工作。吉隆坡是一个游子聚集的地方,我很难会赖死不走,最大的原因是我并不来自那里,要对一座城市寄托感情,还需要一点点童年的补助。

虽然我仍然认识不足,对土生土长之地略显认识不足,最后必然能相熟,因为熟能生巧,再多几载,我也是地头蛇了。向来,我觉得自己遇到的贵人很多,感谢不足亦歉意有余。我最惊讶的是听见有人看到我的名字,而且是刊登过的文章。

这是一点点的小成就。然而手忙脚乱的时候还是有,磨练与未知数是需要去碰的,手气会慢慢好起来。没有人天生就会做一件事,但当你不断地做,那你就是专家,再精进一点就更好了。

很多故事来自身边遇到的人,人大部分时候都把明亮的一面摆在眼前,而阴暗面却深藏不露,而当对方肯向你透露的时候,就是你成功和对方攀上某些关系的时候,对我来说平凡人都拥有不平凡的一面是最切实的话。我喜欢和平凡人聊不平凡的事,他向你透露过去的种种,我最感兴趣的仍然是毒品。

毒品,小时候都听老师说不可吸毒,课本也有教,但就是没有真正接触过,于是只是背书,真正看见时,不得了。不是那个人躲在角落吸食,就是它们被警察找到后摆在镁光灯下,一粒粒亮晶晶。那是冰毒,这是爱他死;大麻,摇头丸??没有市场了!

累了,写到这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