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我在太平间的故事


之一
有时,我突然出现在一个地方,我只有两项工作,守候,还是守候。第一天看见我的人,不会觉得奇怪,以医院这种地方来说,我既穿着像推销员,也像上班途中来探病的人,而且人来人往,极少会注意我,并在记忆里留下十几秒印象。第二天我还是出现了,旁边的人记不得,却有一两个,和我同样出现在一个地方,于是起了同是江湖客的疑心,剑柄上的手掌心沁出冷汗,准备拔出... 是的,准备拔除威胁,予以太平盛世的微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们在太平间外面欢愉聊了起来。隔天,大概也是同样的人,出现在同一个地点,为了打发守候的无聊,于是简讯通知对方说,你到了吗,我到太平间了。寄出后,才发觉这样说不对劲。但人不都是如此吗?生命搏斗到最后,就是为了那短短的一冷一热,太平间的冷房,和火化归尘土的铁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