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工作这件事

工作上,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有人冷对你的热情,那是一小部分老鸟才会有的态度。
老鸟会有,新手也不例外,就曾遇过识少少扮代表的。

其实在哪里都一样,即便是我老东家也是如此。
嘘!小声说,那是因为有些人就是看不过你过于追求。
嘘!小声,那是因为你的冲劲吓倒对方了。
那是对方的事,你只需享受就好。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面对最艰难的事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享受它。

而且要尽情。

我以前说,人家怎么对你,你就怎么对人,天经地义。
但目前要换了,人家怎么对你,你依旧自然对人,因为你的快乐并非建立在他人身上的。
他人对你心情的影响微不足道。

xxx

最近食量大增,一天里多餐,一次午餐可以有叻沙、炒果条、红豆冰、香蕉糕下肚。
最近是放工刚到家,长裤脱到一半电话就响,接起它,马上赶去现场。
至于资讯嘛,你有的就是模糊不清的地点,某某你不曾听过的店,发生了某某某某事情。

范围可以到哪里?——跳楼、自杀、车祸、煤气爆炸......
死伤者可以到多少?可以是毫发无伤,一人、集体,或双双。

接近事发地点如何找出确切?我可说越来越娴熟应对。
救护车、救火车、警察车的踪迹,都会是你方圆内的指南针。

第一天上班跟前辈出发,找到救护车后就一路到底的感觉刺激。
于是后来我也有那么一天,独自扭开车匙赶往现场。

同行不错,同事不错,老板不错,大家互勉,互相帮忙,感谢我生命中以倍数暴增的贵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