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冒犯

驾车虽然不是最危险的,但有时还是不禁捏一把冷汗。霎那间你该感谢的是对方,没有进一步对你造成伤害。

驾车打起十二分精神,千真万确,稍有不留意,会发觉一辆车突然在转弯时出现,从左至右,从右至左,惊险万分,只要对方把驾驶盘稍微转弯一些,都会碰到自己。

相安无事就好,驾车其实需要一种信心,你驾驶手风越顺的时候也要注意会否一时大意,总之居安思危,安全了许久就要对存在的危机有所警惕。

如果没有警惕随时发生的意外,信心也会随之被摧毁,它甚至是一种打击,对平时没有在驾驶座上的生活造成打击。

那天同事告诉我,他只是把车停在路旁,正常的停车格子中,岂料一辆货车在倒退时就这样把他的车门,给活生生“压”成一个凹。

货车司机说,自己一直在找招牌,退车时,没有注意到车。司机也没有拔腿就跑,而是下车来协商,最后给了50令吉我的同事。

50令吉能修理到多少?感觉上打铁锤敲三下,就50令吉了,而要把它锤到原状,看来不止50令吉。

破财消灾,我最近也在做这种事。在他妈的工地,车退时,一不小心,后面有根木材没看到,就这样刮着我的右侧车尾的部分,暗蓝色的铁皮上几条清晰白线。

我到底冒犯到谁了?我从此很讨厌进工地,尤其是发展商的工地,他们透过我们赚钱,我却要为此赔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