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雨天

有多久没有下雨了,天气燥热就像一座火炉。很多的人都在里面翻滚,就像火锅里的东西那样,有些僵硬有些软绵,但都被热度折腾。
雨滴今天下来却不是几滴,而是倾盆,如临大敌般,地上蚂蚁已经不见踪影。
是不是每一件事情,即将发生时都会有其征兆?
所以我们无法估算,不去估算的风险有多高,因为连估算的吧仙率都没有。
有人将会离开一个工作环境时,原来在他人眼中的迹象是沉默寡言,有些则伪装的很好,在我过去看见的同事离职,大家似乎都和我一样,有着离职前的犹豫,忐忑,甚至有那么一点,同情。
其实你再怎么同情,你终究是下手了,为了自己,为了未来。的确,我们不是为了别人而活,我们为自己。
有些人为了拉拢他人,当你是一个团队时,他教你为自己着想,当你被拉过来了,他就叫你为公司着想,当你又想离开了,他叫你为了自己和公司着想。
你会因为,为了xyz着想的种种莫名其妙责任,而推开一切,于是你走向蓝天大海,跳进大海游向蓝天,图一片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