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小改钢圈

很久没有玩自拍,很久没有做真正喜欢的事。对别人来说也许是浪费钱的事,但却是圆满了我中学时期萌芽的汽车梦。

我有着什么样的汽车梦?我要亲手改装,把一辆车,更贴近我想要的款式,当然不是爆改,只是小改。中学手部如果没有受伤,我还真会辍学朝那方向走。

也许事实总是对的。到现在,不论是别人,或自己,总都觉得,后来事实证明我走向写作再踏入媒体是对的。

在我25岁生日前一天,和一位好友把车送进朋友介绍的轮胎店,大山脚仅两间分行,不乱开分行,可见素质。原装的rim,我们拿来当飞盘飞掉了,我和他都换上185/50/14,十四寸,Rays。

这可说是大胆的尝试,因为前所未有,以前我没有车,没有进过车厂(如果手没有受伤就可能,再次强调 :D ) 有了车是去年的事。

话不多说,先自拍几张,红裤子那位便是他,理发师兼饭档老板兼车音乐玩家。


我借他的墨镜自拍,看下面的他笑得多灿烂!哈哈


车,是你的。以后你驾的就是它了。

所以不能乱改,而收集资料很重要。

别人有,你也要有,这种心态就要不得,但是你如果真正想为你的爱车,添加一些不一样的美感,那么就必须做功课。

了解钢圈的大小,款式,厂商,尺寸,但太专业的如排水会怎样怎样那些就无需了,除非你有志当车手。

此前,我曾上网找资料,究竟深蓝色的车,配上什么颜色及款式的钢圈较适合。朋友是白色的车,配上黑色的钢圈。我找到的资料许多都建议配上亮丽的颜色,例如浅蓝色、黄色、红色、金色、白色(最多人)。

我不甘愿,也许是对黑色情有独钟,我连手机都选黑色,随街看到有类似改装车,我都会snap一两张下来收,慢慢的几个月来就有好几十辆给我参考。

得出一个结论,我觉得自己的车,配上黑色钢圈十分好看,这是我的初步概念,没想到装上去时,真的很好看,太喜欢了!

我和朋友是一样的车,也就是Proton Saga Flx,只是我是SV版,而他是FLX,这两款有一个不同点:SV是空Spec,拿来改的,所以它的排气管很简陋,就一条水paip的感觉,但这感觉,就是要让你经过改装,所以我一直都觉得SV粗枝大叶。

改车第一步骤是先上钢圈,这不是我说的,是普遍大多数人这么做,所以从他人身上吸取经验,我先上了钢圈,接下来还有灯那些,稍后装了写上来再谈。


185/50/14 Falken tyre



左边是我兄弟的车,右边就是我的。黑色钢圈,对我们两辆来说,才是王道。

于是,改装后,一起在朋友家前拍一张,十分好看。我太喜欢了。这就是我和兄弟一起改车的第一步“大改”,不是暴改哦,只需小小的变化,我发觉自己更爱它了。够“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