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电影

在想着,要不要开一个栏目是专写电影就好的,好让我把对电影的感觉写下。

我喜欢看电影,喜欢说电影,但对于电影,以自己浅白的认识,感觉上也谈不上什么。在与人讨论的过程中,不会提出能让对方配合着我话题的重点,所以我多数都是聆听他人说电影。

以前学院上课时,有那么一个机会让学生尝试做电影,我本来有一个构想,是从我的文章里,某一则散文的故事,曾经苦思把它写成剧本,最后担心无法做成小电影,只好放弃。

电影不是容易的事,有那么一班的人要跟着你心目中的点,绕着走,协调、讨论、无数次的idea激荡,结果不知是否已和心中最初的剧本差远了。

我还是喜欢写故事就好,那只是属于一个人的事。

但我更喜欢看电影,尤其是进入电影院,那个有关黑箱里独自享受的喜乐,偷偷摸摸的,找到一种快乐和愉悦。

朋友拉我去K歌,我其实更喜欢看电影,他们说,看电影时不能聊天,不能讨论,只能各自享受画面带给你的意境与情绪。

是的,看电影,如果你一早已知道那是部恐怖片,那你的心情就会是跟着“恐怖”,喜剧则喜,悲剧则悲,唱歌却是一种歌,可以有多种唱法。

所以有些歌,有了节奏快的版本,也有慢版的,但电影只能有一种调调。如果要说它是快节奏的电影,那或许是它最original,改编自小说里的故事的结构,才是慢调的。

可我不会喜欢看小说,但却爱苦思写一部属于自己的小说。

在我还没踏出社会,出国留学,我只会觉得人是一张待填色的空白纸,但其实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所以一个简单平凡的人身上,都可找到属于自己的小说,电影。

今天和朋友去唱歌,我说自己甚少唱歌,唯一室外娱乐是电影,运动,但如说在K房里,唯一想唱的歌,就是五月天的如烟。遗憾这次唱完大家作鸟兽散后,才想起有这么一首歌,是我想一唱再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