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钢圈

我常常被人问到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者你的理想是干些什么?

在还没有老师啦、记者啦这些念头浮现以前,早在中学时,我的梦想也不是小学时写作文题应酬老师考试的那类消防员、警察、医生、工程师,而是修车人员。

Foreman,就曾经是我理想职业,为什么呢?因为我喜欢车,喜欢会动的机械,汽车、火车、卡车,都是我有兴趣了解秘密零件的东西。

小时候我渴望辍学后,到一间修车店做学徒,慢慢上手后,以后能自己开一间修车厂,做老板。人人都想做老板,但不是人人都能够做。

我想上天一定是有了什么样的安排在我身上,中一那年,左手因踢球而发生意外被踩断小骨,结果在手术后已不能举起重物,而修车就是需要举重的一件事。

因此,可说是梦断于此。但我不认为,自己现在过得就不比以前好,我反而觉得满足于现状,我无法举重物,却举起了笔,轻轻挥一挥,我也有今天。

过去成就我最多的是学院生涯、实习及工作一年多的日子,然后就是继续到台湾,海外升学的大学时期,两年一年多两年,眨眼间就这样飞逝。

这些年代里,我相对于一些早在我中学时期就辍学出外工作的朋友来说,是较慢起步了,甚至有时觉得,自己今年迎来25了,会不会太老?

但有句话是说,有心不怕迟。所以我坚信到现在,自己仍然是比以前好许多的了。只是有时候,有许多的‘如果’去设想自己也许会过不一样的人生。

有时候,未来的日子,取决于现在的那一个小小的决定。

像蝴蝶效应那样,我轻轻的一吹,一拍翅膀,它极可能会对地球另一头的天气造成暴风。空气的质量,是如此紧密环环相扣及互相影响,我们的人生和个人意志及决定,又何尝不是这样?

这一天,我和最好的朋友来到了钢圈轮胎店,我们打算为自己的爱车下钢圈,装饰美丽,弥补我那一段,不曾实现过的修车梦。

我和这位好友志同道合,我们娶了一样的老婆,今天却想买些不一样的礼物给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