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美味

说起龙虾,早上出门时,老妈在看一个烹饪节目,厨师把龙虾提起来,放进冰箱里一个小时。
他说,龙虾放进冰箱里一个小时会睡着,与此同时,生猛的龙虾在钢碗中乱跳。
一个小时后,龙虾果然真的不动了,睡着在钢碗里,厨师把龙虾放进沸腾的水锅里,只见龙虾只不断喷出泡沫,在水中,身体颜色也渐渐变了。
龙虾就这样,在安静的情况下,被投入沸水,熟了,被肢解,去壳,取肉。
我说,这是一个残忍的事,以后决不吃龙虾。我妈却在此时,看得入神的当儿说,龙虾好吃咯。
我对活生生的动物感到怜悯,当我们知道要吃它,或它将被别人吃的时候,我于心不忍杀掉它。
很久以前和家人去过高级餐厅吃西餐,西餐厅的人取出两百元的龙虾给我们看时,还是活的而且很大只,之后就变成盘中餐了。
可能以前年代的人活在物质匮乏的时代,人们对龙虾有着奇妙的美味想象,如果是淡水虾就没有很特别,但若是龙虾就身价不同了。
我们的年代,也就是富足的现代,已经不需要太多的食物,美味和佳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