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义务消防队

在我们这一行,就是要寻找最好关系的团体,为我们提供线索,和新闻来源。保持长期合作及关系友好的,要属这个很给力的民间义务团体,鲁乃义务消防队。

图中右边是我的同事,那一天,我们分乘两辆汽车,到吉打州南部的居林、鲁乃、加拉岸、巴东色海、麻布莱这几个地方,派送新年柑,预祝各民间义务团体,包括治安队和义消队新年快乐。

这一天,不忘造访鲁乃的义消队主席,苏荣春,图中中间白衣者就是他了。我第一次认识他是在电话里,并没有直接见面。

只要鲁乃有火灾发生了,他们一般透过智能手机将照片传上来,隔日我才通过那张照片在电话里询问一些详情,很多次他都很细心的回答,解释火灾和事发过程。

渐渐的,我们发展成为电话上的朋友,然后找到了机会下去鲁乃见面、聊天、坐坐。3月23号,星期日,他的儿子娶老婆,请我们去喝喜酒,我们过去了,还在台上和他们的队员一起唱歌。

很多队员都十分尊敬他,说他是个很好的主席,而我向来联络他取得新闻,或者向他们的队长卢建清,大家都很友善随和及热情,鲁乃小地方人情味浓啊。

只是有时,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他们之前不知是否有人联系他们,及在新闻上曝光,而如果有一天我也不在光报工作时,他们是否就此消失在读者眼前呢?

我义不容辞的替他们写新闻及宣传,许多人故此了解有这支队伍,我不曾求回报,只求大家认识他们,我不以广告利益角度看待他们,因为他们早就不以利益为先,救人要紧,所以作为媒体,为何不给他们一个平台和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