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夜湖

        朦胧中醒来,眼一张开就是一块银色铁壁,头因紧缩而有些疼,动了动手,才发现睡梦中不自觉将手搁在隔壁,头一转,幸好没人,坐姿也像睡姿,东歪西倒,确实,眼帘里,四周也一样是轻轻在左晃右摇,银色铁壁上冰冷异常,直到触摸塑料物质,才感觉实在,背后却已因棉质布料湿了一片,潮湿必然是刚经历过一场噩梦,但我头脑空空,梦也是无色一片,不知是黑或白,就是在这浑沌眩晕下渐渐没了意识,似乎也不是梦醒,突然碰一声闷响,往上看似乎声音从窗外传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也才发现不只有我一人,前后,各自零零散散坐着数人,也慢慢爬起看窗,但黑漆漆一片没有看见什么,碰第二声又来了,接连下来还有几声碰撞,或大或轻,回想这是哪一个地方会经过?无解,服务柜该是经过了,想站起来,扶着椅子,一步步恢复筋骨,眼睛颇适应黄灯,摸开一个铁门,一股嘈杂扑面而来,涌入,冲破安静,转身切入后把门推回,这狭小空间里就是一堆吵杂,和不断不断撞击下发出打铁声,在一扇门口,没有门窗,坐下,手扶着把柄,才看见密林远远被抛离,那些黑暗中传来碰撞声,或许来自密林树枝,然而还是无解,唯一清楚是眼前所见,月亮洁白,倒映在一湖文净水中,月光下,远方水山分明,山黑压压,水透着浅蓝,白雾压在它上,近瞧,啊湖水就在轨道旁边,彷佛能把火车冲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