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蓝色的蜜蜂?

蓝花 Bunga Telang,是其中一种我喜欢的花,尤其喜欢其鲜艳、花丛之中少有的蓝。

蓝花用于糕点的天然色素,如蓝花糕(Kuih Tatal)。

没想到,蓝色的花,却也是吸引同样蓝色尾巴的蜜蜂。

向来最喜欢蓝,车是蓝色的小蓝,小叮当也是蓝,花也只爱蓝花,今天早上闲来无事,煮了早餐意大利面给老妈子和自己,老爸到吉隆坡去看母亲,我拿着一杯拉茶慢慢在屋前,发现蓝花附近不断来回着一只蜜蜂,平时的蜜蜂,尾巴都是黄、黑、橙,极少有蓝色,回屋里拿了相机,坐在花盆旁就拍,最终拍到了这只小蜜蜂的倩影,啊,蓝色的尾巴多美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