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行走吉隆坡·獵奇·會友·吃喝 (第三天 3/7)

第二天跟打拳的前室友,及一個以前教書的老師,喝茶喝到半夜1點多,回到瘋來屋時時間已是2點多,洗澡到來,在床上躺著滑手機,時間不知不覺已是3點,之後熄燈睡著。

挺享受那種整個城市正在瘋狂忙碌,而我卻正在這小小空間裡輕鬆睡著的感覺。

醒來,一切是多麼美妙,好像和世界脫軌了。

脫軌後,我開始尋找自己的軌道,自己摸索着隨便走。


我的房間是9號,坐來吉隆坡的巴士座位是9號,就連從吉隆坡坐巴士回大山腳的座位也是9號。

似乎跟9有約,9代表什麼呢?那就是69,廣東話,罵人的時候。

為什麼是69,那就是我差點死9在休息站,這是何解?下篇分曉。


先不說那些奇事,這次來吉隆坡是來享受的,我這一天早上10點就check out,坐LRT來到了朋友奇夫的家,在他家會呆上一天,之後才離開吉隆坡。

這一兩天裡,他要帶我去吃好料,首先吃的就是味道非常獨特到味的泰國餐,這間餐館在很不起眼的組屋樓下,說是一間雜貨店裡,我一聽就覺得非常奇怪。

當下就要去嘗試看是什麼,結果真的是在一間小小的空間裡,有滿滿的人在吃著正宗泰國料理。

我們經常在城市裡尋找正宗的他國料理,就像我們認為,要吃正宗就要找到那個國家的廚師所煮食的,例如韓國就要去韓國人開的店,日本料理就一定要去日本人的店。

店家不一定要富麗堂皇,但正因為簡陋空間狹窄,之所以才五臟俱全,泰國的味道簡直全部被搬過來這裡了。所以這間泰國料理店也十分簡陋小間,但卻有很多很多附近工作的人過來吃。

尤其到了中午,西裝筆挺的,許多就窩在裡面吃。

我點第一樣就是東炎湯,一定要試試看,第一口,果然不錯,第二口,更好吃。

配上飯,一流。朋友點泰國果條湯,那味道十分厲害,最喜歡用椰殼的感覺,那種風味,沒得頂!


重點來了,在下面這張圖裡,有兩杯水,這是泰國拉茶。

價錢也嚇死人。這餐,貴卻不是貴在飯、東炎或果條湯,而是這兩杯水。

看似不起眼,但喝下去卻有很特別的花味,有種蜜糖的感覺,這是很難以形容的。

這兩杯,分別一杯5令吉。

有嚇到嗎?


可是,十分好喝!

我們之後就往one utama去走走。

一來,他很久沒去,二來,我也闊別它7年之久,三來,它是個十分遠的地方,要去,非駕車不可。

我朋友既然開車,就坐過去了。

到了那裡,先來給我拍一張照片。

我搶了小朋友的椅子來坐。


利用物理工學,根本不會怕滑出去,十分好玩。

就算在商場裡,每一個人都是形色匆忙的,只有我們兩個輕鬆自在遊走,他拿了這一天的假,特地就是要帶我走走。

之後,我們還去了天后宮看看。

吉隆坡的天空,這幾天都籠罩在煙霧朦朧中,臉上油膩膩的,就連身體也因為天氣太熱,粘粘的。回到家,只想到要立刻洗澡。

朋友的家,我可說是十分熟悉了。

這次去,已不再陌生或客氣,和他的母親也能打成一片。

天后宮,就在喧囂吉隆坡城市的外圍,剛好在最高一層,可以遙望整個吉隆坡市中心,這裡沒有城市的車聲或喧鬧,只有一片寧靜,風吹樹葉婆娑聲。

這塊寧靜的土地上,是朋友他來過求籤的地方。這次他帶我來求籤,不為什麼,我也不為什麼,就這樣跟他做這件事。

我是個體驗文化的人,好奇求籤的人都在想什麼。

於是我求了一個簽,問的是我的職業。



我不覺得,求籤就一定是算命的一種。

算命,也不見得是對人生三言兩語就可以道盡的預言。

為什麼不從文化角度來看待它?

其實求籤的目的,在於激勵。對我來說,激勵的成分更大。因為它必然兩全其美,無論是工作、感情、家人、健康等,各個“項目”幾乎都會提到,並會給你一個很正面的解說。

但其實,難道給了不好的解說,人就要一直沉淪下去嗎?

求籤並不在於讓你沉淪,而在於激勵你向上。

努力向上,才是求籤的最終目的。

沒有一個人是往後退的。因為人生沒有回頭路,只有望後鏡。

當你往後一看,發現有些錯過的,做錯的,未來猶可追。


在廟前拍照一張,朋友幫我拍。


來到這個寧靜地點,我也要來一個巴西“耶穌”像,其實宗教何嘗不是殊途同歸?只要導人向善,沒有人會阻止或拒絕。


第二張,雙手舉起整座城市,放鬆。


回朋友的家後我們再外出去吃火鍋,跟另外一個朋友和他的女友一起,這兩個朋友,是多年的好友,兩人和另外一班約有6、7人的感情非常要好,他們是一班中學同學,相識到今天,死黨了。

我則比較受寵若驚,在他們之中,居然可以成為新成員。都是多虧了奇夫,看得出他想把朋友介紹給我,帶入他的圈子裡。

去吃火鍋的時候,途中看到了上面這圖的佈告板。

朋友直斥咖啡的廣告差。

市面上,咖啡品牌何其多,選擇也多,難以選到一個說得上真正好的咖啡。

很久以前牌子沒那麼多的時候,大家的選擇就只有舊街場,這也是大家熟悉的咖啡牌子old town,後來越來越多,有怡保白咖啡之外的很多咖啡牌子,都以不同地名、某人沖泡的、某人喝過的,來命名他們的品牌。

他們以為如此就可奠定商場如戰場上的勝利,但其實變成炮灰失敗的比比皆是。

這個廣告牌啼笑皆非,要問兩個問題:

咖啡和魚,有什麼關係?金寶和魚,又有什麼關係?

魚曾經能在咖啡裡活著嗎?魚會沖泡咖啡嗎?

這種生硬扯上關係的牌子,只會叫人更失望,最終不被獲得市場認同。

有了以老人為牌子的阿發白咖啡,有了舊舊的街場為牌子的怡保白咖啡,現在卻來魚的咖啡。要檢討下市場行銷。


當晚吃過火鍋,就跑去mamak king喝茶,這是他們有名的maggie rojak。

名副其實的maggie rojak,就是拿rojak醬料和佐料,放跟maggie炒,味道獨特,好料。

但因為我吃了很多火鍋,所以很飽,這餐吃得有點反胃。

不過還是好吃的食物,只是不能每天吃。

吉隆坡的年輕人,每次想到要去喝茶,都會轉換不同地方去,尤其大學或學院生都是這樣。

我坐在麻麻檔的餐桌,看著這些年齡看來只有18、19歲的年輕人,在談笑風生,其實那種日子,我以前時,就在他們之中。只是時間變遷後,我也漸漸不再往這地方去了。

而我們坐下來,談的也不再是學院的同學、老師八卦,而是工作上永無止境的爛話題。


我求籤後得到的,激勵自己。

~~~~~~~~~~~~~~~~~~~~~~

指路牌:

(1)泰國美食

關於上面介紹的泰國美食,就在PJ區的sec 17,這裡有條Link可讓大家參考:Lai Thai Market @ Happy Mansion, Section 17

價格:便宜,可以接受
推薦:泰國拉茶、東炎
嘗試:黃梨炒飯
服務:還好,中等

(2)麻麻檔

如果要找傳說中的maggie rojak,可以看這條link,它就在Jalan Teratai 1/2旁:mamak king

價格:有點小貴
推薦:Maggie rojak
嘗試:roti canai
服務:不好,要舉手很多次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