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部落格 = 咖啡廳

最近我的部落格上,加裝了播放音樂的bar,如果在這裡介紹歌曲的話,請把它Pause了才聽吧,否則會造成噪音。

很早就想放一個自動播放音樂的插件,直到那天在朋友的部落格裡找到這,很酷,可是卻沒有時間裝,前不久才裝進去,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歌,超好玩,歌曲我覺得是每個人的感覺不同,喜好自然也不一樣,有些喜歡搖滾,有些鍾情於抒情歌,所以我還是選放咖啡廳裡的歌算了。

其實咖啡廳是雨後春筍,到處可見,音樂也很多,上網隨便找找就有相配的音樂,所以那些咖啡廳裡有時總會播放到不錯的音樂,這種驚喜,總是在我回到家後,馬上上網查是什麼歌,或者差點就要向咖啡廳的店員問,那是什麼歌等等。

youtube匯集一大堆不錯的音樂,隨便打coffee shop music即可。我相信很多設有wifi的咖啡廳,應該隨便打開,就這樣播放一整天了吧,超方便。我就想把自己的部落格,打造得好像咖啡廳那樣,你進來看文章時,可以聽音樂,隨便翻閱我的東西。

今天暫時把音樂停止下吧,最近對bigbang有點中毒。事緣我在吉隆坡,坐朋友的車出去,朋友的車上總是會播放他下載的歌,我聽到了bigbang的新歌,感覺還蠻不錯,甚至旋律中毒。他們雖唱的是韓國歌,於我是不懂,更不用聽明白他們在唱什麼,但歌曲就是無國界。

音樂的創作,本來就充滿了可能和不可能,有曲風的混合,語言上的不同,就像我們有些華人歌手的歌,都是一些馬來友族愛聽的(王力宏、光良品冠的簽唱會我就曾看過),我們華族又怎會只局限於中英文歌?當然韓國人有他們的風格,其實被感染的正好就是這股不同的音樂文化衝擊,只是當紅不讓總會惹人非議,但韓風大吹的時候,總是把一切偏見吹走。

BIGBANG - Bang Bang Bang

BIGBANG - Sober

BIGBANG - Los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