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下吉隆坡住feel like home (第一天 1/7)


吉隆坡,一個高速發展的城市,高速而失控,留下許多不漂亮的污垢在城市的角角落落。

流浪漢還是一樣多,市政局忘記或不要或懶惰打掃的城市角落還是有,垃圾的影子依舊熟悉。

發展停滯的廢棄大樓和旁邊富麗堂皇的大廈,是強烈對比,圍欄的噴漆壁畫諷刺國家政府的繁榮假象,實為民不聊生。




請了四天假,就是為了下來吉隆坡會一會久違的朋友,尤其我們之中的一個要去上海工作。

談笑風生,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下次再聚就不知是何時了。我們都知道,畢業以後大家各自回到各自的角落,打拼。

我們之中,有的從事廣告,有的當了記者,有的繼續家族生意,有的就到了大使館工作。大家的生活各自不同,有的為了供屋而努力工作,有的依舊兩手輕,快快樂樂過一天,有的埋首工作紙堆中。

我在心裡暗自感到幸福,因為工作還不差。我的朋友都在吉隆坡,深造回來後還保持聯絡的沒有幾個,大家都是靠面子書保持聯繫。有時才會忙碌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突然煞有其事的在面子書或我們的群組聊起來。

錄一段聲音給對方聽,或拍一張有的沒的照片。我們之間不需要太多的刻意,只要更多一點的自然就可。

這次請假到吉隆坡,4天時間裡我在feel like home住2晚,目前還蠻滿意的。話不多說,看圖去:

這是個很愛乾淨的主人家,所有的鞋放上面,赤腳或傳他們準備的涼鞋。
連客廳的椅子桌子,都可以如此創意。

看來我也要留言。很多人都在牆上留下字條。

文藝氣息的賓館,客廳也有許多書。

廚房也一應俱全。

這裏有熱水,Wi-Fi,冷氣,算不錯。
樓下就有開到24小時的媽媽當。

上面的照片是凌晨回來時拍攝,下面的就比較清晰,是我起身後補上。

房裡的簡單設備,其實說的就是有需要才會給你用,我過去在酒店,其實很多東西我都不需要,價錢就是貴死人。

35令吉買一個基本需求,不就好了麼?
對了,這間賓館guest house一晚只需給35。
希望將來能夠拍全家福,在chili's,之後我們去library 喝酒。終於喝一杯可以不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