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行走吉隆坡 (第四天,4/7)

來到第4天的行程,基本上,見不完的朋友依然見不完,該見的朋友卻已見到不要。

但其實大家現在都相隔兩地,即使在一起玩樂的幾天裡大家可能都覺得可以再呆久一些,可工作依然要持續,這就是我們大學和踏入社會後的差別。

大學時,什麼都可以不用想太多,憂慮是只有踏出社會後才會有的事。

那時,大家都彷彿覺得還很遙遠,可是時間總是無情殘酷而且不知不覺的來到,當我們站在門檻時,就知道現實是一種冷酷無情的空氣。

不得不呼吸它,不得不與它共存。

所以,行李總是往孤單的一扇門拖去的。

我慶幸在很早期的時候發明了汽車以致現在我在檳城亞依淡買了我的小藍。

小藍有時也必須獲得休息,所以選擇坐巴士遠行,有時也是必要的,為的是緩和小藍的行走里數。

小藍還真爭氣,到現在依然是condition一流。

我想起來一句話,如果你是花很多的錢,去買到一輛很有問題的車,這豈不是...

我慶幸用很少的錢,買到了很少問題的車。


話不多說看圖去。

第四天的行程,我起身得很早,這一天睡朋友奇夫的家,他家是一間非常小的組屋,以前來我覺得很窄,但現在來卻發現一種溫暖的感覺。

家雖然很小,可是人的熱情卻能集中。

當他的母親抱著外孫在房間裡搖搖時,我就覺得這個家,就是這麼下去了。

溫暖,幸福。

這一天我起身得很早,為的就是去捐血。

我第一次到國家血庫中心,這裡的一切設備都很不錯,很多捐血的床位,選了一個坐下來,就馬上捐血。

可能我是沒有睡得足夠,當捐血450ML後突然覺得發冷和暈眩,護士馬上給我100號和被單,讓我自行好起來,大概花了30分鐘,就慢慢好起來了。

奇夫更厲害,捐血到完時,由於護士沒有經驗,結果一下子被拔出來針,血流如注,當時的情況讓我們笑開,另2個朋友,則不斷嘲笑我們兩個。

我的情況有點不樂觀,一來被一位沒有經驗的護士處理,結果手插針的地方腫了起來,不過是正常的,之後會慢慢消去,但都要兩三天,到現在我的手依然是黑青。

昨天我凌晨2點才睡,入睡後卻被一場異常大雨吵醒,打雷讓我驚醒,此後就睡眠不足,早上6時30分便起身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超人”跑去捐血。

捐完,整個人特累。


吉隆坡的天氣在一場雨後變得非常清朗,遠處的建築可以看見,空氣涼涼的。


我們驅車到ampang吃辣椒板面,聽說一流,而我忘了拍照,就把它吃完了。


再多的旅程,走得再多,也都要分別。

所以奇夫送了一瓶可樂給我,當作巴士上解渴用。


從來就沒有人會拍下我坐LRT的照片,總算有這麼一張是珍貴的。


吉隆坡,富都PUDU巴士站底下,總是一片巴士車煙瀰漫的地方,臟兮兮的,油膩膩的,從來形像如此,根本不曾變過,即使後來有大裝修,但給我感覺依然是個人蛇混雜的地方。

這裡的賣票員到處拉票,當初聽說裝修後不會存在這問題,但事實後來證明並沒有改善。

我每次經過他們,他們都總是會拉著你,不要理會就是了。


巴士上只有9個人左右,準時在下午5時10分開動,這輛SRI MAJU的巴士公司,是我從小坐到大,甚至也是我家兄弟姐妹、父母都坐的巴士。

巴士的司機,已白髮蒼蒼,他是我熟悉的司機,雖然他不認得我,但我總認得他。

接下來的故事,我更加認住他。

這一天,巴士預定晚上10時30分抵達大山腳的邊德車站。

巴士一路上飛得很快,晚上7時30分,巴士來到了一間休息站,司機向乘客喊:30分鐘,30分鐘吃飯。

大家於是懶懶散散下車。沒有人有異議,因為這是他開齋的時間,大家跟他的時間做人。

我也跟著下了車,在他後方排隊,在一間印度馬來飯檔口,吃完飯,我到廁所一下,出來時,巴士的尾燈就這樣向著我,遠去。我追了一陣,發現不行,只好慢下來,看下手機,顯示時間才7時50分,其實根本就沒有30分鐘。

巴士司機的數學真差勁。

於是,我一肚子火,隨後冷靜下來,看看身上有的東西是什麼。

錢包和電話。

錢包裡有數十令吉,電話電量還有30%。

馬上上網,找了巴士網站,再找到吉隆坡分行的電話,打去先來一輪“洗”對方的司機不專業。

其實我並不擔心自己沒有回到,反而是我的東西,背包那些都留在巴士上。雖然只是一個背包和一個紙帶裡的物品,但於我卻是非常珍貴。

當下是緊張的,可是再怎樣緊張,事實是巴士已經跑了。

吉隆坡巴士票櫃檯的女職員打回來,說聯絡不上司機,卻也不斷協助我聯絡,但後來就說有一輛巴士8時剛從吉隆坡啟程,方向是前往北海,無計可施下,只有這樣讓它載我。

我直接答應對方的安排,即讓巴士在經過我所在的休息站時,讓我上車。除了這樣,還能怎樣?

我曾想過幾個方法,攔下一輛車,追巴士,或攔下一輛羅厘,往大山腳去,但這兩個方法很快被我否決,兩個理由:巴士快過車、巴士快過羅厘。

所以追車無望下,只有坐第二輛巴士回去的方法最恰當。

巴士在夜晚時分都飛得非常快速,而且割車不眨眼。

第二輛的這巴士,必須在晚上10時30分才抵達我的休息站,但櫃檯職員說,有關巴士不會在我的休息站停,並要我到下一個的simpang pulai petronas油站等。


二話不說,電話也還沒掛,就叫電話裡的aunty等我下,馬上攔了一輛四驅車,說我的巴士跑掉了,可否帶我到油站,他說沒問題,直接上來吧。

兩個馬來人,二話不說,就讓我做上他們的後座,我上車的時候,看見車裡有很多工地鐵帽,可能是承包商吧。

司機並沒有問我什麼,而是猛踩油往前衝去,我一邊和aunty說,我會在油站等,並要他把第二輛巴士的車牌、司機電話和名字都給我,也把那輛跑掉的巴士車牌告訴我。

這兩個馬來人載我衝到油站後,就問我有無看到巴士踪影,我說沒有,他以為巴士在油站停,但我告訴他並不是,他問我去哪裡,我說去大山腳。

當然,他的車牌是A的,只能去到霹靂州內,其他州屬,他也愛莫能助了。

何況大山腳離這裡還有兩個半小時,近3小時,是一個中間點。

馬來人的好心,我心領,但也只能看著他們離去,我隨後在油站等待。

其實好人依然是有的,特別是在你遇上了困難,他們二話不說伸出援手。

很多時候我都發現,路邊幫人換輪胎的,都是馬來人。或者扶助跌摩哆或車禍傷者的人,都是馬來人。

我卻無從答謝這兩個人,只好祝他們新年快樂,因為馬來人新年要到了。




我到油站裡借筆,櫃檯aunty正好打來了,電話響起就接,在手上寫下第一輛巴士的車牌號碼,油站職員發現我要紙張,遞過一張單來,我在背面寫下兩輛巴士車牌號碼。

我要第一輛巴士的號碼,目的是讓邊德巴士代理的老闆,協助我上車拿背包和東西。

要第二輛巴士的號碼,是方便我在油站等帶它的到來,這段期間會有許多不同的巴士經過,所以有車牌,比起看車身logo來得好。

第一輛巴士的車牌號碼拿到了,我就打給女朋友和巴士代理老闆,他們將在預定巴士抵達的時間裡幫我拿東西。

第二輛巴士也在10時30分到油站了,在那前10分鐘,女朋友打來說東西到手了。東西沒有不見,我放下心頭大石。

但依然不能鬆懈,直到巴士來到了油站,我向司機問了巴士的方向,他說了解我是巴士跑掉後留下的乘客,於是叫我坐了上去。

就這樣,我在晚上12時30分到了大山腳的收費站,JURU收費站後的下一個休息站。

在這休息站裡,等女友來載我回。

當下很感激的是,沒有她,我就回不到了。東西也這樣漂走。

當然,她比我還緊張。東西失而復得,我是很開心,但對她而言,我卻才是她失而復得。


所以隔天下班後,跟她去吃了一頓日本餐。



吃著日本餐的時候,卻想念著吉隆坡的SAGA山(上),下次駕我的小藍去,巴士?再看,信心大打折扣了,30分鐘,巴士司機的數學真不好。

4 条评论:

  1. 去KL那么一趟就遇到这种事,也不错啦,很好的回忆,就好像我也是因为巴士塞车塞了12个小时而在外留宿一样。我俩跟巴士是有什么孽缘啊,打死我也不敢坐巴士,太多变数。下次搭火车去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巴士還是可以坐啦,但就不要太相信司機的話,因為他們都沒有講信用。駕車的好處是自由,壞處是要自己開車。火車不錯,只是要一天時間來回。

      删除
  2. Catherine8/7/15 17:11

    以前坐这么久的巴士,还没试过让巴士跑掉,如果是我,就不知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是你,還有一個愛大華的電話可以打,他一定飛著小藍“賣魚”下去帶你回家。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