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關於Captain America的to do list是這樣的....


《美國隊長》電影續集,《美國隊長:冰凍戰士》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裡,Steve Rogers是一位被強化後的戰士,並在被冰凍多年後解凍,但他出來時卻才發現到世界變了,是新世紀的到來,手機、科技、電腦、人工智慧、超跑、間諜科技,這一切和他出生時格外不同。由於他曾經接受強化體格技術,因此身體不斷保持在年輕之時,如他看來有30多歲,事實上已95歲了。他跑步時以超凡速度,輕輕鬆鬆就完成30分鐘內多圈的目標,在與退休軍人Sam Bourne交談時,Steve Rogers將山姆介紹的聲樂記錄在一本小簿子裡,把這畫面截圖下來,是因為覺得有趣。

他彷彿是一個被世界遺漏的人,這些to do list是他想要了解的事項,都是在他沒有解凍出來前發生過的,這包括了登月、柏林牆建造及倒塌、蘋果手機發明,他還要看電影Star wars和Star Trek、聽Nirvana的歌。

list裡面有兩個玩味十足的東西,相信是電影製作時故意放進去吸引愛好之人劉一的,其中一個是泰國美食,另一個是Rocky。後者是Marvel系列英雄故事,Advengers、Thor的反派洛基。關於美國隊長的to do list,就是這樣的。

我們觀看電影時,總會注意到其中的細節,而電影也不只是單一導演對觀眾表達訊息,有時導演甚至也會加插一些趣味畫面,引起觀眾的共鳴,或滿足那些對此電影及漫畫著迷的粉絲。

=================

話題跳脫,回到現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辦事項,有些人習慣記錄在手機,有的在書桌前,有的訓練自己記在腦裡。代辦事項不一定要很多,或很長遠的計劃,其實如果太長遠的計劃,寫下來天天記,將會十分辛苦,說不定最後可能還不能達到。長遠而有分量的計劃,通常要分成一小塊一小塊,就像把魚排切成小塊,比較好消化。我的代辦事項,就是未來五年要生出一筆可做任何事的基金。

買房其實不必操之過急,房價的升跌,據說或許在近幾年內發生。因此無論它幾時發生,那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既然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那麼就先努力存多點彈藥囉。

查看小藍,已近2年車齡了,一切condition完好,沒有論壇網友所說的問題一籮籮,冷氣依舊西北冷,動力依舊帶著我天涯海角跑,也根本不覺吃油,定時按里數回SC檢查,車子一定不會有問題。

前幾個禮拜買了一支保養車內的清洗劑,塗抹後,讓內裝保持原有的樣貌,不至被太陽曬壞。工作時,把車停在室內停車場,距離公司走那一段路也不要緊,再說我也如此走了快兩年。其實,任何美車長年放在太陽底下曝曬,我總是覺得可惜的。

它是有故事的車子,這五年靠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