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Soul cafe



之前一直尋找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後來在小妹朋友帶去吃介紹她後,她也隨之介紹我們這間,位於檳島的Sogor Girls Dormitory & Soul Cafe,這間店相信大家都已經熟悉了,所以我也就直接把照片放上來,首先來個pano,這間店便是左4那間深藍的「心靈咖啡廳」。


這間店家是我第一次來,儘管只住在大山脚,不過對於檳島而言,有時卻會把它歸類為一個駕起車來相當遠的地方,這間店是一家老店改建的咖啡館,這一天比較早來到咖啡館,11時開門營業,我們就準時抵達,是第一桌客人,一行4人來到這裡為的就是青醬義大利麵。


推門而入,裏頭氣氛相當安靜,門關閉起來時,與外面的喧囂形成強烈對比。這個地點位於巫統大廈旁的路進去,是個人多熱鬧的地區,大家若要來,還真需要找泊車位好幾輪,所以駕摩哆或步行的人最方便了。


咖啡廳裡,音樂很輕鬆,店員還在忙著準備食材,我們進來也非一下子就點食物,由於不了解店家和菜單,一名女店員很有耐性地向我們解釋。

她說,向客人解釋是她的責任。我很久沒有聽到類似的服務員說法了,自從台灣回來後,店員也不一定都很有禮貌。

店內的裝潢非常喜歡,尤其是燈泡的燈光設置,配上manager的專業人像攝影,這次的主題是夕陽行業。

指的就是已經逐漸式微、落沒的工業,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這些照片的人像就是檳島本土特色,但它們也在發展之下的時候,受到了威脅和影響。


以下是非常簡單的菜單,喜歡它的簡單隨興不做作,右邊是食物的菜單,裏頭是那一張張的照片,它就是把每一樣店裡的食物拍攝下來,它就是一本照相簿。


以下的店內裝潢,牆壁上兩邊都佈置了照片,這些照片人像都栩栩如生,看起來很漂亮,加上店內安靜而輕快音樂的氛圍,坐在這裡確實可以好好過一個下午。


我們點了不少食物,以下:

Rose Cappuccino (RM 11.00)

口感獨特,尤其是有玫瑰花瓣碎的襯托,咖啡猶如有了花蜜的清香。

French Vanilla Cappucino (RM11.00)

我們也點了一杯,每次必點的卡布奇諾。

有時來到這裡,不點一杯卡布奇諾就好像沒有去過咖啡廳。

Smoked Salmon Egg Benedict (RM16.90)

這道麵包不錯,店家介紹,三文魚新鮮好吃。

Linguine al Vongole Pesto (RM19.50)

以上是青醬義大利麵,凡是在manu看到pesto,就是青醬的意思了。

有點小辣搭配蛤蜊的海味,十分清爽。

Spaghetti Pesto Pasta (RM14.50)

以上是我們慕名而來的青醬義大利麵了。

本來這道並沒有在菜單裡,我們是從別人的部落格裡介紹有的,拿給店員看。

她一看就說這是hidden manu,也說這個是舊的食品。這種誠實說服了我們,她說要的話也可以做。

我們毫不猶豫點了一份。結果就是好吃,只是芝士不要太濃即可。

Chicken Parmigiana (RM18.50 )

我大姐也點了這麼一分,雞肉以煎熟8分,再拿去烤香,搭配菜起來就好吃。


來一句格言,每個桌上的格言都不同,似乎都是值得思考的句子。

 Rose Frappuccino 14.50 

最後,就是我的自戀照啦,哈哈。我點的冰咖啡飲料,依然喜歡冰的飲料。

這間以攝影為主題的咖啡館,所有杯子都是攝影鏡頭,一個客人問店員有得買嗎?有,RM87一個。


廁所的檸檬皮去除臭味,可以放在腳踏車模型上,下次我也來這麼做。

店家電話:
地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