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曼谷自由行5天4夜:策劃行程-預訂機票民宿-抵達首逛(Day 1)


Choose Happy
喜歡這張照片,話說,這張照片是在Siam捷運站拍攝的照片,由一位原本坐在此屏幕前的泰國女子所攝,我們離開的時候,卻發現這位泰國女子也和她的朋友在這裡拍起照片來。好像受了我們的影響。彷彿,她們從來不覺得這裡的牆壁怎樣,但突然覺得,這樣拍好像很不錯,好像很漂亮。
曼谷地標照片一定要一張。
曼谷5天4夜自由行的點點滴滴記錄在此,所謂出走無圖無真相,雖然快樂不需要向人證明,但照片的記錄,影像留存卻是重要的,為此,我不忘帶上相機。就帶了Nikon D750,和一顆50mm定焦。


由於D750是made in thailand的,所以它也算是“回鄉”,哈。 

erm...... 由於照片很多,以及篇幅過長,所以我分為5個部分來寫,根據5天4夜行程的內容,分類如下——







我們家第一次自由行,獻給了泰國曼谷,大家一起策劃的時候,擬定一個大概要的方向,比如:

1)人數:
-我們是7人行,大姐、大姐夫、二姐、二姐的大女兒、妹妹、柔妹和我。
-“團”裡有1位9歲小孩。

2)目標:
-逛街、市集、購物。
-吃喝。

3)交通:
-捷運、地鐵、嘟嘟車/taxi/grab。 

4)行李:
-由於是購物團,所以團中的2個人帶行李,大家一起裝。

5)通訊:
-上Klook預訂一次性的sim卡,然後在曼谷機場領取sim卡。

從上面幾個大略的方向可知,我們要找的就是多人民宿,去捷運所可去得到的景點,吃喝也圍繞在這一帶,外加一些家人朋友介紹的美食去處。

樂萱第一次出國。
我們的CEO和“地陪”大姐夫(右)。


由於自由行,所以無需找地陪或導遊,我們的地陪基本上就是自己,尤其是我大姐夫,團裡大家都當他是泰國人來問(照片上看還蠻像,哈哈)。

我和柔妹有好幾個“第一次”:

1)第一次一起出國
2)第一次一起坐飛機
3)第一次與我家人一起遠途旅行
4)第一次去曼谷
5)第一次和我去曼谷
6)第一次看見她坐飛機的樣子
7)第一次她跟樂萱一起在飛機上坐一起
8)我爸和柔媽第一次在機場接孩子前等待聊了許久
我們到曼谷玩,她是繼韓國、中國承德、北京(出差)、泰國普吉島(坐遊輪出差)之後,第4次出國,也是到第3個國家玩。

她看來很開心。

說起來,我可說是第一次拍柔妹上飛機的樣子,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

我呢,則是繼小時候在爸媽帶去過泰國合艾,長大後去台灣(留學),之後到中國山西、陝西(出差),如今是首次到泰國曼谷去。

我們之中,全部都是第一次去泰國曼谷。


大家在半年內策劃好曼谷行,從自己預訂機票、民宿、購買曼谷旅遊書、上網爬文定行程,一開始,我以為這類旅遊書籍不是很有用,後來發覺“不是蓋”的,書上說的都還不錯。

到達了曼谷,我們看地圖掌握捷運。
到一個陌生國家自由行,在很多人來說,可能心裡會有各種擔憂,這是正常的,因為要你走出舒適圈,你可能會不適應,但若不出走開闊視野,世界就只有這麼小,而你出走後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和心得,而出走只需要一個果斷的決定就能成!

最重要是,現在預訂機票和民宿、酒店都非常容易,一鍵即成。

這一鍵按下去,定了下來,就會想盡辦法去充實那5天4夜的內容,必然想要這一趟充實及滿足。

每個人,每個團體,都有各自不同的5天4夜內容,曼谷作為一個發光發熱的旅遊地點,它的魅力所在,就是每個人的曼谷自由行不盡相同,我們是走低預算路線,以MRT站可到的地點為主。

曼谷的交通可說非常方便,所以事先在谷歌地圖上找了地點和附近設施,儲存進去“我的地點”裡面,一共做了17筆記錄包括民宿、機場等。

機票:

我們各司其職,開始了策劃。

首先通過手機亞航App,網上訂機票,從12月5日下午4時30分出發,到9日的中午1時30分回檳城,我們的去回都是往返於檳城國際機場至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廊曼國際機場。


至於行李方面,原來行李若預購,是不限行李的數量,只要重量不超重就可,我們去的時候帶了2個行李寄機艙,手提的袋子則另帶上機。 


通訊:

雖然說大家到泰國就專心漫遊,拋開家鄉的一切,但保持通訊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我們到了當地,互相聯繫,以及和家鄉的人分享所見所聞,團中有兩個有小孩的家庭,更是需要聯繫孩子,即我二姐和我的大姐夫和大姐。

網上預訂的sim卡,我們一共購買3張,7人行之中,我妹、樂萱和其老媽一起共享一張,大姐和大姐夫share一張,我和柔妹一張。

如此分配法,是預先想到,到了那邊逛街時,就算分開走,都會是無sim卡人跟著有sim卡的人一起走,如此才不會避免走失。


住宿:

民宿方面,則是出發前半年上Airbnb預訂,目標是找靠近捷運站的民宿。

最後,我們選中了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Bang son捷運站的8 Soi Krungthep-Nonthaburi 23,我們沒有想得太多,畢竟只要靠近捷運站,要去任何一個地點靠捷運轉站都可抵達,並不會不方便。 

8 Soi Krungthep-Nonthaburi 23的外觀

柔妹in the house

我喝著咖啡,說著要怎樣怎樣

這就是民宿外的街景,很日式也讓我想起是不是和日本文化曾在這邊留下過痕蹟有關?也許是的,雖然二戰時日本是泰國的盟友,日軍通過泰國入境大馬,或多或少有留下過些許影響。

之所以選擇捷運代步,是因為這是自由行的最基本代步工具,另一點也是因為曼谷堵車的情況比較嚴重,走路也能看得比較多,相較於自己開車。

所選擇的民宿,是一棟3層,擁有4間房、5間廁所、1客廳、1廚房的屋子,足夠我們7人住用,透過Airbnb尋找,多人來說很便宜。

下來幾張我們民宿的照片,大略看看內部:













我們的房間往外看,可看見一棟貌似剛落成的公寓建築。
以我們的團體來說,民宿的開銷一共是887令吉,除7人是每人126令吉80仙,也就是4晚,每人每晚才花32令吉。

馬幣兌換泰銖 :

由於我們主要是購物、吃喝、逛街,所以會兌換較多一些,但不至於帶太多錢。

出發前幾天,我和二姐分別在大山腳、北海一帶到處尋找兌換櫃檯,走過bm plaza、aeon bm、mydin、pacific、sunway carnival(2個櫃檯),發現後者其中一個靠近KFC的兌換較高,大家於是到那裡兌換泰銖。

這個櫃檯,去年也是我和柔妹去兌換人民幣到中國出差的地點,那時沒想太多,這次走了這麼多家,發現這櫃檯確實給得較高。

我們每人都用大約1000至1500令吉來兌換泰銖,12月初兌換的時候(去泰國的大馬人都會說,馬幣兌泰銖的兌換率已大不如前),拿到999令吉46仙 = 7180泰銖。

==========Day 1==========




5/12(星期四)

中午12時多,我們各自從大山腳、居林,前往檳島,準備從檳島的檳城國際機場起飛,老爸開我的小藍,載送我、大姐、大姐夫到機場,柔妹則由母親載送來。

柔妹在機上,第一次拍她在飛機上的照片。
 樂萱隨團上機,讓我想起以前我也是從檳城機場,出發去台灣留學時。

第一次坐飛機,是什麼心情?小孩都是興奮極致!
那時,我也是在家收拾了行李,她才1、2歲,作弄她把她丟進行李箱裡時,還拿了一個藍色碗蓋她的頭,沒想到轉眼間她也長大了,而且可以和我們一起出門去玩,往後還會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飛機很快起飛,這裡可以看見整個檳島的市區,與右上的填海地區。

她在飛機上,望著她曾坐過的郵輪,這是檳島碼頭。

我大姐在飛機上繪畫包包。

入境卡一定要填寫,然後要收好好,我通常會與Passport的外套,夾在一起。

很厚的雲層,我們在很高很高的上面呢!
兩人在想什麼?這是我用相機自拍的照片。
開始看飛機上介紹泰國美食的旅遊小冊子。
抵達泰國曼谷機場了!
討論怎樣去搭德士。
飛抵曼谷機場,拿了從Klook預訂的電話卡就離開機場,叫了兩輛德士從曼谷機場前往約20分鐘車程的民宿。

從機場出發的德士,是固定了價格,是由機場的監控櫃檯定的價,話說,在機場外巡邏的警員,在我們回途的時候,坐德士來到機場時還會突擊探問我們:“你們坐的德士是meter的嗎?”

照這來看,泰國很嚴格監控著德士司機,確保遊客都是乘搭到有跑meter的德士,而不是漫天開價的德士。

這一點,對遊客來說是好的,這方面的執法,我打100分。

抵達機場時,天色已經昏暗。


到了民宿,根據屋主的指示,取得了密碼,打開門進入,放了我們的東西,就走10分鐘左右到附近的Bangson Market逛逛,也買了一些食物醫肚子。


火車路,沒有遮攔的。


最後,我們在一家街邊小食攤吃東西。
 



熱情的老闆娘看見我們來要吃東西,立刻準備位子給我們,這面檔主要是吃麵,發現這老闆娘一直微笑,也一直服務很好的站在一旁觀看我們,隨時給我們許多的幫助,她對樂萱很好。

 

雖然她不會懂得太多的英語,溝通一番後叫了一些食物,有的辣,樂萱吃不慣,老闆娘立即轉身倒入比較不辣的湯頭調適其辣度,後來樂萱說好吃。

之後,她也倒了一碗清湯遞給樂萱。

我吃了一碗面,發覺好吃又再叫一碗,大姐夫也叫多一碗。


這裡要說一下,有沒有發覺,上面2張照片,食物裡加了很多的生蔬菜?

不要懷疑,你吃的就是泰國人的食物。

他們的確是蔬菜為主,很多時候一定會有上面的幾種菜,我問Aunty,你們一般怎麼吃?她就配給我看,大概是上面這樣。

這張桌子上,放著兩三個菜籃,裡面都是生的蔬菜,包括豆芽、包菜絲,還有各種香菜、薄荷,我就很隨意加上去,吃起來,特別好吃。還有,他們很習慣加入沒有剝去外皮的蒜頭一起吃。

這種風味,很泰!


我們在第一晚,就度過了快樂的一晚,也開始感受到泰國人的熱情和誠懇,話說泰國是“微笑的國度”。

套用我以前第一次到吉隆坡學院唸書在外住宿時,室友說的一句話:初到陌生地,先走路探索。四周有什麼,沒有什麼,就在你抵達住宿的地點後開始掌握得到——先不要倒在床上大睡,的確是會有累,但這是旅程的一部分。

所以這一趟步行,除了掌握到附近的MRT站,找晚餐,也找到Market,更了解到附近原來有一家711便利店和Aeon小店、一個小夜市,以及幾個街邊食攤。

當然,我們在這段路掌握到的東西只有這麼多,但之後我們有次步行20分鐘或1公里多,從站走到另一站的時候,卻發現原來有1間全家、2間711,也就是說,同一條街道上有5間便利商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