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曼谷自由行5天4夜:Pratunam Market-Platinum Fashion Mall -四面佛-Big C零食天堂(Day 4)

8/12  星期日

在曼谷的第4天,依然是血拼日。

這一天,我們前往購物天堂Pratunam Market,以及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四面佛、Big C的零食天堂。

當然,這裡也會經過四面佛,著名的旅遊景點和地標,同樣的,是照片多,文字少。看圖去:









這一天的行程,有機會用到穿梭上述地點的天橋,就建造在一座高架天橋底下的高度,人們在上面穿行,來回各商場,形成一個可以帶動彼此人流的樞紐,這個點子不錯,在我國倒是沒什麼看到。

這個天橋,可以看到world center的一大塊屏幕,很漂亮。

原定之後去的Blue Sky Rooftop(下午6時至凌晨2時)則沒有去到,因為有規定穿著。

我們採購完了,就直接回到民宿,並在民宿的對面一間很輕鬆、舒服和隨性的半露天餐廳吃喝,那邊是配酒菜比較多,但還是可以叫菜和飯吃。



上面講解附近8個膜拜地點的位置,以及膜拜活動時間 。


 這個天橋也太爽了。


曼谷就是“車滿為患”。


 這銜接各商場的天橋,非常方便你到任何一座商場。



這裡最多的商品是什麼?看上圖就知道:女性為多,男性的好像只有一、兩個。

Platinum Fashion Mall 一共有3個Zone,每個Zone有7樓,賣著各種各樣的商品,有點類似多層次的Chatuchak,但其實不是,他們的店鋪也是小小的,但裡面堆滿很多商品。


我們順便先吃了午餐,這裡是Platinum Fashion Mall的Zone 2 第6樓,是food court,是我從一位正在吃著上面這道食物的店員口中問到的,對了,上面這圖是要記錄一下,超辣的一碗麵。可是非常好吃!


Thai Tea,第一次喝到正宗的。好喝!


我們離開,走天橋到Big C零食店。






這才發現,地面上好像沒有任何分界線,上面的這圖看來就“不平衡”的通車車道,左側就這麼少空間,右側卻很多,但被佔滿,而且還陸續有來的繼續佔滿。


Big C零食店,買鹹蛋Lays,最後一包5包裝,被我們掃走。

樂萱一進來就討糖果,她還摸了一下BIG C的吉祥物,這位姐姐之後對她的可愛舉止也笑了一下。





我們大包小包,將零食帶回民宿。

回到民宿也是晚上了,晚餐時間又到了,在想要吃什麼,大姐夫建議到民宿的對面吃。

他說,過去幾天都沒有看見這間營業,今日卻看見它開店了,打算進去嘗試一下不同的店。

由於語言不通,餐廳員工不會英語,結果點菜的時候,雞同鴨講。


這時候,桌位前一些的一泰國家人在用餐,他們之中的父親,是名當地潮州uncle ,懂得說一些華語,很主動起來走過來,作為我們和員工之間的溝通橋樑,問了一些菜式,菜色。



這位uncle非常好人,也很nice,柔妹說她像我老總XD

我發現,他在幫忙的時候,他桌位那邊的年紀稍大懂事的孩子,都在輕鬆聊天,直到父親完成幫助我們回到桌位,兩位女兒還替他成功幫助人舉手yeah歡呼了一下,妻子則在旁歡笑,好像是很nice的一家人,也很溫暖和富有愛心。


 食物陸續送上來:

上面這盤涼拌,很多人接受不了,只有大姐夫吃。因為有一隻醃螃蟹在內,腥味太重,但其實對他們來說是鮮味,也不夠辣,因此無法蓋過螃蟹味,我吃了一口就停下。

這盤鹹肉還不錯。

炒菜,OK,配飯好吃。

東炎湯,被我們掃光喝光。

 這也不錯,是烤蝦做涼拌。

吃完晚餐,我們步行到711、Aeon小店,買我們的早餐,明天到機場前,在民宿吃早餐了才離開。






回到民宿,行程已經來到尾聲,大家興起就拿出所有的食物,放在地上、床上拍張照。

我們來看看這幾天購物團的“戰利品”:


首先是我和柔妹的,很少很少而已,相比起大姐和二姐的分量來說。

買的都是吃的,當然我們還沒有加入6件衣服。柔妹買了一件曼谷手繪衣,我也有一件,另外還買了一件連身褲、紅白相間的淡色上衣,我則買了一件萬貓襯衫,和貓頭T恤一件。柔妹的橙色拖鞋也還未加入!

輪到我二姐的,她的比較誇張,一個人就買了這麼多。

我妹所購買的如上圖所示。

我大姐夫和大姐的,如上,兩個人就買了這麼多。因為要分給學校。



 大姐夫笑得很開心,但接下來他就在煩惱了:

 塞得進行李箱?

哎喲,sap sap sui啦,容易!



柔妹在打點一切。零食都進得完我們的小行李,這個行李是我買給彼此一起用的,以後出國旅遊用,如今派上用場。

其他相關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