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檳城蠔麵



老爸在我們都還很小的時候,就帶我們去檳城吃過蠔麵,一開始吃起來覺得味道很特別,蠔麵除了放蠔進去炒,也加入豬肉和一些豬內臟,比如豬肝,混合起來後,形成一道獨特的食物。

因此我們可說從小就愛吃蠔麵。

據老爸告知,這是他在檳島以前工作上班時,代理商和他的同事們都會去吃的午餐,午飯時段這間店幾乎人滿,但店家上菜非常快,員工也快手快腳,因此向來我都不用擔心等得太久,儘管如此,我和老爸總是會提早避開午飯巔峰時段去吃。

這間賣蠔麵的煮炒店,在檳島五條路,名叫福泉香飯店,位於一座組屋底下的店鋪。

之前帶柔妹來吃,她說,以前在檳島工作時住五條路朋友家,都不曾發現這間隱藏在組屋下的煮炒。

總是在某個週休的日子裡,帶老爸去吃,最近一次吃,是我剛買了50mm鏡頭,因此本篇照片以該鏡頭拍攝。福泉香是老字號,每一道食物都有它的忠實顧客,而我們除了點蠔麵,也鍾情以下這兩道食物:

蠔煎。

招牌豆腐。
上面兩道,好吃。

蠔煎在檳城可說四處可見,小販各有千秋,店家各有秘訣,廚師各有製法,但真的無需作比較,每家店的出發點,純粹就是“我這裡還有這一道”,你就選擇要不要點它搭配你的一餐。

我喜歡招牌豆腐,這也是老爸最愛,通常吃到一半,就會再叫一碗小飯,因為汁液香到不得不配飯吃,這樣好像才比較過癮。

由於和老爸一起出門吃,兩個人叫3道菜餚來吃,吃起來就剛剛好,再叫一壺普洱,邊吃邊喝茶聊天。隔壁桌有一位顧客,一個人來享受,對方點了一盤蠔麵,再加一道菜。

由衷喜歡它漂亮的盤碗,尤其是個人盛飯菜用的小碗。
我覺得,福泉香是間傳統的煮炒店,但它沒有刻意去展現它有多傳統,不像一些明明就是新開不久就硬是要hardsell它有多傳統。由於沿用下來的盤碗筷子湯匙茶壺,因此這家店裡的一切,是誠懇得很古早,堅持一貫的傳統,包括蠔麵的烹煮方法。

以忠實顧客老爸來說,他以前常吃,今天再吃,感覺沒有失水準。無論怎樣,能享受到這股傳統老味道,是件幸福的事,也應該“且吃且珍惜”。


有時,你踏入店內,還沒有坐滿人,但是碗筷和茶壺、茶杯“先坐”了。中午一到,就會有許多在附近上班的顧客,到來吃一頓飯。


你若要找到它,或許進入五條路組屋區後,還得問問人,飯店就隱藏在組屋底下的店鋪。


與老爸享用完了,離開前,看見一隻貓在摩哆籃裡睡覺,拍它一張,50mm的銳利,立刻將細節顯現。


福泉香飯店位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