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曼谷自由行5天4夜:收拾心情回國-機場美食-酸辣粉(Day 5)

9/12  星期一

前一晚,我們和屋主聯繫叫了一輛7人座taxi,載我們到機場,因為到機場要準時,也不能延誤,因此叫德士比較穩定,因為是屋主所認識,因此不會亂砍人。


這一天,早上9時30分就出發踏上歸途,前往機場,下午1時30分的飛機起飛前,在機場逛了一下,大家都依依不捨,我和柔妹也認為還可以再來。

其實留有遺憾才好,這樣你才會再來一次,而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飛機起飛離開地面,回到檳城是一小時多一些,突然覺得泰國曼谷好像離我們並不很遠,而且算是很靠近,但是卻天差地遠,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天氣。

12月的曼谷,天氣轉冷,白天介於22度到28度,清晨則是18、19度,喜歡冷的大可不必穿冷衣,若怕冷,則可以帶輕薄的冷衣,我們團中4個人就帶了Uniqlo買的輕薄冷衣,可以很容易收納的。


曼谷機場東西還不錯吃。

曼谷不但是商場裡的東西特別,街邊的好吃,連機場裡的也不錯,我看二姐點了酸辣粉,吃起來特別好吃,我也點了一份來吃。

很難得可以在這吃得到,因為在馬來西亞似乎沒有,不正宗,而這個檔口相信是為了做中國人的生意,因此開設一個檔口在機場。

我點餐的時候,老闆娘一聽見我用英文問,應該是看樣子就知道不是泰國人,於是直接用華語問我要酸辣粉對嗎?我說是的。麵很大碗。

個人很喜歡吃酸辣粉。

之前我到中國公幹時,買過泡麵來吃,不好吃,當地吃的就不錯,但這檔真的很難得。我想,以後我若再來曼谷,應該還會再去吃。


曼谷機場裡面,國內和國外航班,是一分為二。

泰國其實很大,也有很多國內機場,這裡只是它首都的國際機場。

載我們到機場的德士司機告訴我們,一個經歷,他的一位顧客,一開始沒有看清楚自己要前往的機場是哪一個,叫車後,到達了機場,才發現不對勁,於是他飛速把對方載到對的那座機場裡去。

我相信,他所說的這種糊塗,即便顧客糊塗,但以泰國人就愛幫助人幫到底來說,也沒有隨便將對方丟下,或者草草了事,而是做完任務。

這就是責任感。


分享一個所見的情況。

曼谷很多大人都很愛小孩,尤其樂萱和我們一起,總是很多大人很喜歡對她微笑,很幫助小孩和給予關愛,尤其我們在捷運上,幾乎是每一次,我們上上下下都座無虛席的時候,很多泰國人都會主動站起來,示意我們的樂萱上前坐,只是樂萱和我二姐都笑說沒關係,Is Ok,他們的善意心領了。



 離開曼谷咯......




樂萱在飛機上的1小時40分航程,畫畫和吃東西。竟然也要帶MIMI來,這是第一次她的MIMI在這麼高的高空中,我也在高空中完成搶MIMI行動。






差不多下降的時候,在檳城西南區的海域,發現一艘沉船,用50mm拍攝下來,截小一些來看。



在檳城上空拍到的沉船事件。

回國後,對比一下,最大的差別是服務態度。

其中要數在地鐵站時,某個地鐵站其實並沒有廁所,我只是稍微問了一下警衛廁所在哪裡,他就叫我等一下,用對講機召來一位女清潔工,帶我到office他們stuff用的廁所裡去,非常友善,也很讓我感到意外和驚訝。

還有一些善意小事,難以一一解說,但和大馬就差別太大了。最明顯的例子,也包括在兩國的海關人員態度上,回到檳城國際機場,自從過關卡的時候,海關人員呼喝本國人到別的自動過關卡櫃檯自理的情況,在泰國是見不到的,話不能好好說,事情不能好好做,不明白,但就是差這麼多,其實也不必感到意外,反正我也就沒有過任何寄望。

喔,還有,所謂“國際”機場,也是跟別人的“國際機場”差了很多。不是要吐槽什麼,但這是事實。

回到家,就開始了解泰國文化、歷史和音樂,發覺創意無限的他們,流行文化的未來,也許就是在他們那裡展開,而不是我們這個曾經自豪的四小龍之一的大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