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曼谷自由行5天4夜:Sea Life水族館-Siam Paragon-After You甜點店-曼谷藝術文化中心-Market Ratchada(Day 2)

6/12(星期五)

早上,我們在民宿梳洗後,就前往昨晚到過附近的Bang Son市集,買早餐吃,之後我們再步行前往Bang Son捷運站前往目的地。

在泰國曼谷街頭,其實一路可見當地市民擺賣各種美食,其中包括下面這檔,泰國人的早餐,多數吃一兩樣類似的東西即足,印證早前有同業說過的,他們多數人少量多餐。


走在街上,感覺很舒服,由於天氣冷,所以我們之中有的穿冷衣出發。

陽光溫暖灑在頭上,一點汗都沒有,這種天氣,非常適合來曼谷逛街。

如果你打算到曼谷玩,建議選12月,天氣冷,比較舒服。

建議帶上護唇膏,我第一天沒有塗護唇膏,嘴唇就破了。



記錄走在陽光下的我們。


樂萱很能走,還以為她走不了太多,但卻意外的很能走。又跑又跳,興奮蓋過一切。

這個市集,賣的就是當地人每天上班前吃的早餐,這裡都可以享用得到,有些東西好吃,一些不太適合,但總體來說是不錯的嘗試和體驗。



這個市集的食物,也以豬肉、煎炸類為主。



魚餅,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這些吃的照片,就是這樣的了,很難好看 XD 會被他們捉來打。





我二姐就愛嘗試不同的東西,團中,她和我大姐夫、我妹就嘗試吃炸蟲蟲。

上面的不是蟲蟲,但昨晚在這個市集就看到有人在賣,早上則賣其他的食物,其中她們買的就是炸豬皮,樂萱特愛。

我在這裡發現一樣東西,就是他們的食物,打包的,也包得很漂亮,好像我們馬來西亞去魚店買魚的時候,給魚裝袋那樣,還要包到有空氣在裡面的那種。


看她多愛。


這裡大概有50多個攤格,售賣的食物多數是上班族來買,領取了就走的那種,價格也很便宜,多數都介於10泰銖到30泰銖之間。



這個時候來說,有一些攤格賣完了,很早就收檔。


我們繼續享用更多,當地人吃的食物。


這張照片,從前到後,一目了然看見,很多小販以女性為主。


我和柔妹買了以上的當作早餐來吃,算是相當保守的一種吃法,首先它一定程度上保持了香味。裡面這個是夾著熱狗,另一種較大的三角形則是夾蔬菜。

泰國人可真是創意,wafer可以夾著熱狗來賣,更能夾一堆蔬菜在裡面來這樣吃。

突然覺得,泰國人吃蔬菜特多,昨晚我們吃過的面檔,就顯示他們以蔬菜為多的食物,總是在打包的食物裝袋後,多給你一些生的蔬菜,小辣椒,還有就是小小的幾顆不剝皮的蒜頭。

這是第一次看見,也第一次嘗試,而且我試吃後,發覺特別好吃,尤其蒜香味搭配飯也好,面也罷,都很配,不知為何!



特別的茶水檔。


吃完早餐,繼續上路。



途中,看見捷運站外的流動小販,賣著簡單的雜貨和燒烤的食物。


這是紫色線的捷運站,一個可以很明顯辨識的方式就是,車站安全門的顏色,是紫色的。


我們啟程出發,第一站到Sea life bangkok Ocean World,這地點就在Siam Paragon裡B1樓。

捷運方面,我們需要乘搭到Siam站,暹羅站,這是人潮最多的一站,人來人往很多,步伐很快,也比較複雜、多出口的一站。


一下車就看到Alicia Vikander。

在還沒有進入Sea life前,我們就在Siam Paragon裡找到了,據說來泰國必吃的After you,進去就亂點一番,大家總結這間店,真是名不虛傳,好吃!!!



我的同業,還有二姐的朋友,可是強力推薦推薦再推薦,我也不明白!不要問,進去吃就對了!



這一趟來這裡吃,其實非常難得,結果,它還沒被融化前,我們先被它的擺設融化了。

漂亮、精緻,好吃。



樂萱等著她的食物到來。


一樣相機先吃。


這瓶蜜糖,很香,據說是店的特產,配這非常好吃。



我二姐很愛 。



我們又點第二次了。




我特別喜歡它的擺設,覺得很精緻,看起來很好吃,吃下去,真的很好吃!


Pancake 我也要嘗試!


大姐夫說,它比日本冰沙好吃許多,吃起來非常綿密,而且不會感覺到是在吃冰塊,入口即化,食物一拿上桌子,我們拍照用了一段時間,也不會很快就融化,甚至還保持著形狀,一直到我們慢慢挖完為止。我們叫了又叫,叫了還蠻多下的。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候是早上10點左右,商場人潮不多,Afteryou剛開店,店員很友善的介紹和講解了一些給我們。當我們坐在裡頭吃完,才有好一些人陸續進來吃。

吃完AfterYou,就進入Sea Life裡。

這裡是一個應該要安靜欣賞水族世界的地方,但太多遊客,假期嘛。










看魚漫遊。







從Sea life裡出來,找午餐解決。

我們選擇在Siam Paragon商場裡food court,一間角頭間的餐廳ros ni yom,吃泰國餐。

其價格稍高,但東西好吃,pad thai(泰國炒粿條)好吃。第一次嘗試,圖下即是:

 pad thai

 鴨腿麵線

 青咖哩

 滷豬腳 旁邊的配料很多,包括鹹菜、小辣椒、蒜、酸甘甜醬
 
東炎功,已經很好吃了,但更好吃的在我們的第4天吃到。


蠔煎都跟別人不同,裡頭滿滿都是蠔。


之後,我們在商場裡走走,這時候,發現Afteryou的座位都是人滿為患,座無虛席,非常受歡迎,建議要去吃的,早一點過去,免得遲來了沒位子。 

雖然有人推薦Pablo吃Cheese Tart,但團中的“奶製品控”最後還是到附近的一間店,買了牛奶製品的糕餅來吃,是很香,但我沒有吃......

行程中,發送一個小插曲。

我們遇到一位來自大馬的婦女,在商場裡去了一趟廁所後出來無法辨識路,結果走失,由於手機沒有帶在她身上,無法聯繫家人。

幸運遇到了我們,而婦女也記得住自己的電話號碼,於是save她的號碼後通過whatsapp call婦女的家人,讓她們在Mc Donald前會合(Mc Donald是很好用的地標)。

Siam捷運站基本上就是四周商場環繞,不論你走到哪裡,前面就是一座你陌生的商場,人流就在這之間來去。


 



泰國的文藝活動,慢慢散開來,其實街頭隨處可見一些年輕男女在拍照,多數是拍照,然後就是在繪畫一些景物,很專心致志的。



 城中巷子,也很漂亮。


Siam Discovery 和Central World也在附近,另外,我們也步行6分鐘到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來參觀了一下展覽的藝術品。






泰國是佛教國家,時不時就會看見讓公眾祭拜的地點。商場也是如此。


泰王肖像。好像藝術拼湊起來的。

從這藝術展覽出來後,天黑了,我們晚上就到Market Ratchada。

這座夜市,從下午5時開始到午夜,週四、五、六、日開辦。

這座夜市,就是許多人都會從對面一座高樓大廈處往下拍攝照片的那座,人潮很多,攤位多到爆,這裡可說沒有你找不到的東西,想找什麼都找得到,我和柔妹在這裡掃了共3件衣服。

許多酒吧也雲集於此,我們的晚餐則是吃當地一間特色飲食店,小小的廚房,能為你做出許多不錯的食物來,包括大蝦炒飯或麵之類的,這才發現他們很喜歡東西配大蝦。


這一天,走到腳會斷掉,因為是抵達後第一天走這麼多步,這個夜市也太大太大了,走不完,但也幾乎走了大部分,買買吃吃喝喝一番。

正要回時,時間接近11時多晚上,結果坐捷運回到距離民宿僅1站的捷運站後,發現該系統已經沒有服務,於是我們步行20多分鐘左右,再走1公里多的路程回民宿。





途中,又再發現沿途上有2間711和1間全家,大家買了明天的早餐帶回去民宿。




第一天大家都累倒,回到民宿倒頭就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