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有趣的小卡車 RC LIVE ACTION

無意中漫遊Youtube時看到,一堆小卡車(羅厘)在沙堆裡走走停停。

一堆人“大肆開發”一片土地,多過癮!

如果你的夢想是當一位卡車司機,或夢想開泥機,不妨可以這麼玩,一圓了夢想,這麼說是因為,在很多人看來,卡車司機和開泥機的,都是比不上辦公白領的職業。

我認為,在亞洲和東南亞一些發展、發展中國家,人們都希望進入白領,但藍領仍是不能或缺的一部分,但大多數人都會覺得,開卡車和泥機的,都比較不怎麼“高級”吧!

可是在西方國家,就不這麼想了!

Ice road truckers 美女trucker Lisa Kelly

開大型卡車和泥機的節目,時不時還可以上電視,你只需打開Discovery Channel、History Channel就知道了,這些司機一點都不覺得卑微,反而很自豪地對你訴說他一天拉著扶助桿,踩著踏板,跳上卡車直背式車座椅的開始。

比如History Channel的 ICE ROAD TRUCKERS。

發動大型引擎,就靠老經驗一路上駛去,觀眾看來的小問題,都是專業的他的大問題。

一輛載著食品,雪中送炭到一個偏僻而孤立的地點,途中脫困成功送達,你能說他不自豪嗎?

在很多我們的身邊,司機自身就是缺乏這麼一種驕傲感,覺得行屍走肉,駕車駕快快,越多趟越好,結果砂石灑滿地害死摩哆騎士也不理,就只為賺錢。


不管你是因為我的介紹而去看這節目,或因為我po的這張圖而去看,都隨便啦!反正喜歡就好
話說回這些卡車模型。

從真實卡車,到模型卡車,沒有虛擬(駕卡車game)的成分,這些玩意脫離internet。

乍看下,還以為是真的,注意到人腳,才恍然大悟。

模型世界還真是多姿多彩,玩羅厘、挖泥機的是一種境界了。

以前說起模型,只想到跑車、飛機、船、鋼彈、戰船,外國卻是流行玩這建築的。

一堆人,把他們的心頭好開到一個真實的模擬場景,有沙有石,一起挖挖這邊,挖挖那邊。

一點都不趕著去哪裡,就是這麼走走停停。

這或許在某些玩家看來很無聊,可是這種沒有比賽競爭的,不就才能慢慢欣賞模型的美態嗎?

跑車模型,呼嘯而過,什麼都看不清,戰船飛機,只是靜態模型(我自己也有好幾艘放著,就真的是放著而已),既然都是塑料品,就要看精緻度、故事和歷史背景了。

鋼彈是我覺得最沒看頭的塑料,它只是動漫衍生出來的東西,一點也不真實,也不顯得霸氣。

戰船模型至少是根據二戰製造,那是紀念價值,例如我買的戰列艦,是二戰戰艦中,最後一艘除役的,除役的時間是近代,它還經過改良,參加了近代的阿富汗戰爭。

不過,上述的模型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大家都會買到同樣的東西,一起拿出來時,就是一堆一樣的,左看右看,都沒什麼差別。





對於羅厘挖泥機玩家,有趣的是,他們不會每一個都玩一樣的東西,不會每一個人都玩載沙羅厘。

如果每個人都載沙,誰來挖沙?所以,他們之中,就有人玩起了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扮演不同角色。

這讓我回想自己身在大馬,每次有一樣新產品出街,就是一窩蜂人買,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拿出來比賽時,也沒有很“與眾不同”的作品。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所不同呢?

這種玩法大馬還真少見!幾時又能引進呢?

這些模型玩具在同一場景裡作業,有趣的是,當卡車卡在沙堆裡時,玩家不能用手去幫它脫困,而是要靠其他玩家,發現困境後,動用手中的卡車或泥機,來協助玩家脫困。

這就是所謂的真實模擬。

現實中也是如此,上帝之手是不會在你面前顯現,幫你把一輛整計以噸位的船或車,抬起脫困。





甚至來真的!!!



看了,搞到我也想買一輛來玩。

可是只有自己一輛,不好玩,要多人,一起“大肆開發”一片沙灘,那樣才過癮啊!

馬來西亞,還真的不懂什麼時候會興起這玩意。

=======================================

有興趣,可以點擊------

YOUTUBE   :  RC LIVE ACTION
FACEBOOK : RC LIVE ACTION


3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