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Penang island sunrise timelapse (with iphone5s)


今天終於實現之前一直想要做的事,那就是拍攝檳島在日出的時候。

這22秒,用了一小時等待。

昨晚11時就上床睡了,當時還下著大雨,調整好的鬧鐘在早上六點響了,簡單收拾東西,披上外套便到海邊去,也拿了麵包當早餐。

一路上亮綠燈,好運似乎伴隨左右,路上沒車,可以開快,抵達的時候天還沒亮,架設好就開始拍攝。

用的是Iphone 5s,接上耳機當快門繩,這一小時裡,體驗很多,也才真正看到檳城一天的開始是如此展開的。



小藍停泊在路旁,孤伶伶的一輛車,這條公路很少車會走我這方向,因為全部人都往我的反方向去,那是北海和檳城大橋的方向。

檳城、北海和大山腳這幾天遠離煙霾後,一直都在雨天裡,剛好來到海邊,雨沒有下,可是天邊卻已經醞釀很多烏雲。

這次拍到漂亮的太陽紅光,映照在遠天邊翻滾的雲霧上,一下子就消失,但其實那個畫面,在現實裡是停留了15分鐘之久。

太陽的紅光,由於早上都是有烏雲,因此太陽紅光彷彿在翻滾的烏雲上顯現片刻,隨後又再消失,這是因為太陽被遮在我身後的烏雲後了。

而檳島的方向是西邊,所以看不見太陽從這裡的方向升起,但若是從這裡生起,也不會很美麗,因為太陽被島切掉了,因此太陽是從我的背後升起。

這次拍攝的,純粹是一個還在夜晚的檳島,天空漸亮,隨後來到早晨,白天。

以下這22秒的影片還是選擇點擊另開視窗後,播放HD較好。



這個地點,可以看到北海碼頭的吊貨機在運作,貨物從輪船上吊下來,也從碼頭岸邊運上貨船。

另開視窗放大並以1080HD播放,會看到更多小細節

有些事情,只要你想去做,就做,莫三思再三思,因為時間不等你三思,一刻過去,半小時,你就這樣浪費了一小時,在想要做什麼。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