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與國際太空站聯線 High Definition Earth-Viewing System (HDEV) ISS

太空在哪裡?

今天要介紹一個好玩的實時網站,不過還是得說下太空這事。

有些人說,地球上太煩惱,理那麼多雜事,還不如學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離開後要去哪裡?太空嗎?人類在太空就只能活在太空站,外頭是九死一生。

Gravity電影是一部非常真實的太空電影,而且題材鮮少,整部片都是在太空和太空艙裡,說的是生存,看了令人頓感壓抑,尤其你只能在那狹小的太空艙裡活動,哪裡都不能去。

太空其實很多垃圾,這麼久以來,人類不斷上太空,留下許多棄用的衛星,太空垃圾也因此對其他正在運行的人類飛行器造成威脅。

電影裡造成致命毀滅的物體,就是衛星被摧毀後,剩下的碎片變成子彈般,摧毀任何在這些碎片飛馳的軌道上的衛星。



電影的節奏很緊繃,看了令人窒息,好看。

話說我們又該怎樣了解太空呢?都是從教科書上看到太空一詞,卻沒機會親眼見識,親手觸摸,或置身其中。

在這地球上,不是“絕大多數沒接觸過太空”,而是只有“個人接觸過太空”,打開維基百科,太空人一列就數得出來。

那麼,是否意味著,上太空的就只有他們這幾位?

可不是的,都拜通訊科技所賜,先進的現時連線,已經可以讓你輕易透過國際太空站上,仰望地球或宇宙!

聯線太空站

全世界飛機,沿著人煙,排著廢氣
連飛機在哪條跑道都一清二楚,好久沒坐飛機..雖然大學時一直坐到怕..
今天就介紹一個好玩的網站,我認為,繼flightradar24網上實時跟蹤飛機後,這是另一件蠻好玩的網站。

大家或許都了解flightradar網站的由來,就算沒真的點擊進去,也都會從馬來西亞航空MH370空難事件中,知道它的存在。

繼媒體大肆截圖flightradar網站上的MH370位置,追踪飛機下落後,這網站也瞬間在網友之間紅起來。

拜這些網站所賜,讓我們平時都不會接觸到的,變得咫尺可得。

個人蠻喜歡這種“實時”的玩意,因為我以前就幻想,如果能在某某地點,有一個閉路電視,連線到我的電腦,那該有多好玩。

我讀小學時,那是個娛樂匱乏年代,我卻也可以透過信箱桶的洞,視察外面的人、車和貓狗走來走去,特別會記錄在簿子,幾點又走過一個人,幾點又來了一輛車。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 國際太空站,上過去的人不多,地球上的我們,如今可以透過它看地球,人一生或沒機會上過太空,但聯上他們的國際太空站實時視頻,就有這種機會!

今天我就讓我媽看這網站上的視頻,她說好神奇。

這種神奇感,對誰都很不可思議!

High Definition Earth-Viewing System (HDEV)

點擊這鏈接就可進入了,這網站提供一個視角,即從太空站望地球,另還會在下面,顯示出太空站此時運行處於曲線軌道上的哪個地方。

一個是地圖上顯示太空站在曲線軌道上的位置,另一地圖則顯示它正經過什麼國家、地區的上空。

如果你有一支相機巨砲(150-500mm),不妨在萬里晴空時,又正好它經過你頭頂上方,相信是可以捕捉下它的蹤影。

要捕捉太空站,有了這網站,實在很方便預測它的位置。

拍攝太空站

根據網上資料,國際太空站在地球上肉眼可見!

國際太空站的體積,超過72米長,108米寬,20米高,保持在距離地表330公里至410公里之間高度的軌道,並以每小時27724公里的速度運行在軌道上。

這裡有兩個網站:如何拍攝如何偵測,教導如何拍攝太空站。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