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洗引擎室

又是時候了~

洗車也不一定只是洗洗抹抹外面,有時也包括了引擎室,我倒是相信,裡面若累積太多的灰塵,也會影響一些表現,例如散熱方面,機件太過骯髒,就像人的心臟累積了太多的脂肪。

時不時,我們就要為這些部件,去掉脂肪,順便也給自己“消脂”,所以洗車絕對是很好的運動,你一定會出汗。

引擎室的清洗,並不怎麼特別使用肥皂,只需簡單的洗碗液,一條濕布,要扭乾,隨後才順著你熟悉的地方洗抹。

汽車內部的電線,多數都是有塑料皮包著,所以不用擔心水分會觸碰到電線,不過也得注意不要有太多的水,如果流入一些地方造成機件損壞,就不是好事了。

我基本上會洗抹數次,簡單的抹掉灰塵,最惹塵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因為馬路上的灰塵跑進來後,會找位子“躲”起來。洗好後,照例先來個自拍。

還有一個月就2年,2年車的引擎,被我洗得好像昨天才剛出車那樣,一切煥然一新。
















2 条评论:

  1. 要不要幫我洗我的車?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用一桶水直接倒入引擎室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