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最後一個人類

說到瘋狗症蔓延到人,令我聯想到人咬人的情節,從網上搜索到資料也不知道可信度有多高,但倒是電影裡早有這樣的情節,首先在World war Z裡說的是地球上的衛生敗壞,可是人卻成為了最健康的“宿主”,這導致病菌必須感染人,從健康的宿主傳給另一個。


除了這部電影,我也想到了Will Smith的I am Legend,電影雖然並沒有說是和瘋狗症有關,而是人類為研發一種治療癌的方法,沒記錯應該是改造基因,卻導致人變種,人咬人傳染,Will Smith天生具有免疫,因此他的血清是可以製造抗體,他成為了世界上最後一個人類,他有一隻狼狗陪伴。


這狗最後當然是被咬,病發後,被迫安樂死。


進一步挖掘,才發現,其實更早的時候,早在1964年就有一部叫The last man on earth。這兩套電影,都是只有一個角色,一個場景,那就是在崩壞的世界裡,孤寂地尋找著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