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片刻的寧靜

先把部落格上方的音樂條按Pause。

來個寧靜的片刻,目光及此文句,需請你馬上閉上眼睛,停止手部動作,之後把耳朵聽到的聲音,一個個算下來。

例如,我閉上眼,我聽到:

風扇吱吱作響
客機遠遠飛過
窗外蟲鳴
鄰居在廚房裡談話
呼吸聲

隨後再把眼睛張開。

我們的眼睛,從早上一醒來,第一個接觸就是手機熒幕,一整天下來,由客廳轉入車廂再進入了冷冽的辦公室,冷冰冰的電腦CPU和熒幕,如此一直到下班望著遠天邊落下的夕陽回家,可是過於忙碌的人,卻沒有時間欣賞那西下的太陽片刻。

很久以前,我還在吉隆坡工作,租下一棟公寓裡的某個單位某小房,睡醒就是站在那13樓高的陽台,手裡握著一杯冷冷的白開水,慢慢地喝,看看早上9時的艷陽,想想今天該幹什麼好,兩隻腳的腳趾扭來扭去,突然發覺指甲長了。

下班,偶爾碰上夕陽正在城市天際線的背後,準備落下,我並不急著走人,而在捷運站裡站了片刻,差不多看不到太陽,天空仍有餘暉後才離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