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狗不狗

9月16號到今天,算一算應該有超過5天沒有Update部落格。最近忙的都是工作,雖然不像別人,有的一個月才回來,甚至一年才察覺自己有部落格。

我一個星期,就想回來塗鴉亂寫了。

生活上,沒什麼特別的交代,忙的程度比起上一個月,更忙了點。檳州現在是眾所周知的瘋狗症州屬,所以特別要關注瘋狗症的新聞。

可說是天天都在追,上面追,我追別人,別人追人,人追狗,回到一個根本,其實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但在人咬狗之前,社會沒有足夠多的經驗去應付,想說的是,其實捕殺狗的這個課題,已經變成了對立。

殺狗和不殺狗的人,只要談到,就會六親不認,這可是真的,大家未免有點太瘋狂。這卻又印證了,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有人說人咬人是悲觀看法,大家應該放過狗,有人說人不會咬人是太樂觀,大家應該捕殺狗。

狗事連連,又是狗的事,和狗有關,就和華人有關,我不說,也有人會聯想起他的可能了。猜測多端,最終只是流言處處,對誰都沒好處。

每個人的做法,都有它的出發點,好的一方面,但是也都會有不好的那邊,尤其是做了殺狗的措施,帶來的影響是什麼?不做的話,又會帶來怎樣的影響?這些都不是容易決定的事。訪問的過程中,也越來越覺得無力。

當這些煩事都不斷出現,只有上網看看自己喜愛的D750,就這麼忘我的,一直沉迷下去了。此帖不放任何狗照,本人非愛狗之人,也非好殺之人,故保持沉默,好事之人已足夠多,一個接一個,足以顯出更多的人性。有人告訴我,必須殺!我也不過如此。有人說,不能殺!也是只有如此這般。反正,就要像一條葉子,劃過,水無痕。


之前,我在部落格放過這首歌,沒想到主題還蠻符合現在發生的“狗事”,只能說,艾維奇是毒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