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The Martian


趁著週假到來,馬上捉緊機會去看剛上映的火星人。

9月初,這部電影的海報,大大長掛在各商場電影院前,我就很想去看了,讓我去看的衝動,並沒有想說等到下載才看,而是迫不及待,Matt Damon是我從小就看到大的演員,我第一次接觸他的電影是The Bourne系列。

這是一系列間諜電影,相當年,老爸也不知去哪買來這光碟,我在抽屜裡找到播放來看,一開始,由於我還很小,不懂電影在做什麼,後來長大,再看回,漸漸懂一點,之後也有了系列裡的第二部和第三部,才知道是間諜電影。

Bourne系列包括the bourne identity、The Bourne Supremacy、the bourne ultimatum,最後第四部是the bourne legacy,不過最後這部並不是由Matt Damon主演,而是我喜歡的另一個演員,Jeremy Renner,也就是avengers裡大家熟悉的“鷹眼”。


有看Bourne系列的影迷,相信不會陌生Matt damon每次在電影裡被射傷後,如何自救的畫面,他首先一定會進超市或臟兮兮的廁所,購買酒、毛巾或拿出簡單的急救箱,就這樣用酒淋在傷口,硬生生將刺穿身體的尖銳物或子彈,拔出。

這是硬漢的表現,也是他在過去Bourne電影裡給人的印象,幾乎只要有受傷,他都會這麼做,好顯示他是個能自救、自主獨立的特務,知識是全面,能力也最全能,火星人電影裡,也出現了這麼一幕自救的畫面,看了突然覺得好懷念。

其實他也老了一些,看上去不像以前那麼年輕,他在動作戲裡有一流的動作,我還蠻喜歡,他那副總是比較沉默,不多話,硬漢,但卻會有一時的幽默。這點就在火星人裡較多,但其他時候,他卻總是很少表現出來。

Green Zone這部電影,也是Matt Damon所演,講述伊拉克戰爭中尋找化學武器的美國士兵,這部坦白說我覺得還好,他並沒那麼出色,給我把戲演完就算的,一直到2014年Interstellar這部上映,再度看到他的身影。

Interstellar和Martian是同題材的電影,即太空。

前者說的是,人類在地球食物耗盡後移民太空,後者說的是太空拯救任務;主題很明確,Martian說的就是拯救任務,絕對不是什麼外星人、火星人之類的,結果有人進戲院看了大失所望,說怎沒看到外星人。

想說的是,如果要看外星人,看terminator好了,不用看martian。

這部電影,如果要打星,我應該會給滿星5顆吧。電影節奏緊張,鋪排明確,雖然有些技術性的談話,但我不認為那應該被skip掉,反而是在電影來到緩衝情緒的空景時,應該好好迅速思考下重力的原理。

哈哈,今天,也要感謝她,請我看這麼一部電影,據說我要付錢,她還硬是不要,說是用獎金請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