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每日一照:玩沙


還是喜歡黑白底片拍出來的照片,這是我用Smena 8M,拍我的外甥女。

這是某天,我和家人到北海的沿海沙灘處,她在沙灘上玩,這時時間是下午6時,太陽還很猛烈,好像直線照射過來,因為太陽西下的方向是這海對面的檳島後。

夕陽沉下,我們還開心玩耍。

數碼化的照片,沒有看來粗糙顆粒,舊舊的感覺,沒有一卷東西收容,或一本什麼的相簿,它只是一串數字,存在電腦或許才可能達到真正的永久存在,拿在手上稍縱即逝。

為了讓它永久存在,我還是把它連上了網絡,上載到國家地理的你的觀點網站。

當初在台灣,郵購買到的俄羅斯底片相機,人稱“八妹”的Smena8M!——攝於2012年宿舍,貨剛到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