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2歲1個月

此文無聊寫寫,感懷無車歲月~

大山腳,我和這兄弟車是唯一改法一樣
和同行聊天,想起了那段無車日子,這令我對於現在擁有小藍代步的時候,是無限感激的,也無限感懷無車時,總是依靠別人載我上下,載得我都不好意思再坐他們的車,但為人不錯的同行依然拉我上車。

“反正同條路。”說著說著,過了一個收費站,講著講著,又繞道了一圈,騙我這職場菜鳥不識路,但我也不去點破,即使知道很不好意思,也還是不能澆熄對方的熱情,但有時久而久之,這種卻不是熱情難卻,而給我感覺自己又要麻煩人了的麻煩感。

所以許多時候,我開始變成一個人走路上班,提早坐巴士外出到任務地點,提早坐巴士回來,或找德士,找到了交通工具時,還要半哄半騙那些不放人的同行,安啦,可以啦,很靠近而已,巴士要來了,沒問題的,但往往我卻是一小時多後,才真正回到公司。

大家都一樣有工作在身,固然不能耽誤其他人的工作,當每個人都要趕稿的時候,我豈能自私剝奪他人寶貴的時間,來幫助我達到目的?儘管如此,我還是受了他們很多恩惠。貴人太多,難以一一報答,即使報答,他們也還是那句“你才出來工作,不要給拉”,所以一切的車費、tol費、泊車費,全都叫我收回。

當初為小藍找望後鏡下的吊飾,最後還是她送了我一個喜歡的小叮噹..爽爽時,就按一下思維空間口袋,它的表情就會變

無車時,更渴望有車,有了車更感懷無車時日。

小藍是一匹好馬,今天有個任務來回80公里,我冒著滂沱大雨跳上它,就感覺良好,似乎再困難的任務,有它就都能夠一一達成,當風雨交加時,在車上感覺挺好的,這是一個移動城堡,是一個隱私的地方,卻也是一個安全防空洞。

隨著11月到來,小藍兩年又1個月了,我按時帶它到sc那裡,車子一切良好,沒有問題,這是我感到慶幸的地方,心想我撿到便宜好貨了。

也許有些人會說,才兩年,還不能看得出什麼,但難道判斷一輛好車,首兩年沒問題就不能是一輛好車嗎?如果開車都抱著如此提心吊膽心態,而不是抱著去照顧、保養它的想法,那無論開什麼名貴車,都會被弄壞。

我常常觀察別人的車,從車的保養可以看得出,主人對車的愛護是否有加,或是當它如路邊taxi,長年累月飽受風沙侵襲卻沒有適當清洗保養。不幸的是,有很多車,車牌比我PLG更新的PMA起跳的車子,無論是同級或MYVI、VIOS、CITY等等,似乎都去了戰場回來一般,猶如舊車!

我心為之何等疼痛,但也只能如此,畢竟我不是車主,回頭看看自己的小藍,被自己照顧得好好的,就有一種莫名成就感!希望開它個五年、十年,帶我看更多風景。

無可否認,Saga是一輛負擔得起的轎車,便宜的供期,應有盡有的設備,不錯的音響,只是隔音不太好之外,其他都沒問題。也許是我撿到寶,也許我只是幸運拿到了沒有問題的車,因此會格外珍惜。

實在不知道,網上論壇,是不是有些人惡意抹黑proton。

我買車前,買車後,上網看的,找來找去,都盡是說proton一無四處的帖文。

然後很多卻又是不是開著proton,卻在說proton壞話的,既然如此,就拿我的例子來示眾平反吧,呵呵,因為此車確實是不錯,君不見說壞話的,可以舉出照片或維修收據來看。

兩年了,小藍是不錯的千里馬

最後附上兄弟車最近的改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