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520 My girl和蜜蜂 【世界蜜蜂日】


日期:2014年5月17日
時間:早上8時
地點:武拉必羽球館
活動:Astro羽毛球甄選賽(給小學生的)

以上,是我和My Girl兩條生命線交錯的時刻。走過6年後的今天,是去年年尾送她閃亮的物品後,攜手進入另一個階段的生活。相識、相遇6週年,我把故事記錄成冊子收在家裡。

在這特別的2020年,彼此也經歷人生中第一次嚴峻的時刻,那就是新冠肺炎對全世界的影響,蝴蝶效應的感覺(不太恰當的形容,但類似),好像世界上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開始輕輕搧風,在這裡卻捲成大風。

不管那是什麼樣的大事件,人生中能一起度過便是難得,陪伴著,經歷這一切。

5月15日,許多事情考驗著她,工作上向左走、向右走?不論她做什麼決定,我都給予支持。但人始終會有一個當下對自己最好的決定。其實,我們的人生中都在做選擇、做決定,不管是什麼,都是對自己當下最好的選擇和決定。


她在515那天,穿著泰國鞋去了一間公司看看。


然後在我家附近的公園散步,讓她有了思考的空間,之後回到家也持續了思考。


5月20日,人人都在說我愛你。

今天早上看了Instagram,從古天樂的帖文,才知道原來5月20日也是世界蜜蜂日。

蜜蜂,為何要擁有一個特殊節日呢?到底有什麼特別意義?

蜜蜂已經因為人類活動而受影響,它們的生態正在被破壞中,被農藥、發展、開發、森林砍伐等。

但是如果蜜蜂消失了,人類的生存就會面臨危機,因為我們糧食來源——植物,很多都是要靠它傳授花粉來生長的。







所以,520世界蜜蜂日,就是要拯救蜜蜂。

有一個養蜂業的國際組織,特別在這個時候發出許多訊息給民眾,包括10件你可以為蜜蜂做的事。

1. 在你的住家的花園裡,栽種能吸引蜜蜂的花朵植物。
2.打造一個巢箱給蜜蜂,你可以上網購買,或者自己做一個。
3.在那一坪草地栽種不同種類的植物,維持花草的多樣性,欣賞你所栽種的花園,並將花朵留給風牧場。
4.在植物花朵盛開之時避免剪草,你可以選擇在傍晚剪草。
5.你可以允許養蜂人到你設有蜂箱的花園打理,蜜蜂有植物作為它的食物來源,通過持續授粉將對你的植物和果樹生長有幫助。
6.使用對蜜蜂沒有危害的農藥,選擇在沒有風的天氣下,清晨或傍晚蜜蜂回到蜂巢後噴灑。
7.噴灑農藥前應將一些會吸引蜜蜂的植物覆蓋,以避免蜜蜂被吸引過來。
8.告知年輕一輩有關蜜蜂的重要性,讓他們有所覺醒。
9.鼓勵及支持養蜂業,購買一些原蜜。
10.支持養蜂人或養蜂業舉辦的活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