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觀察海水變化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實施了禁止社交商業活動的行動管制令,大自然意外得到了喘息的片刻。

既然很多人都說,很多地方在MCO的時候,環境得到了改善。

那麼我就選一個最近的地方去看看。

16/5/2020 馬來西亞MCO進入2個月多,到檳城的Bayan Lepas海邊觀察。



海水的確看起來有些清潔,但我不敢斷定是沒有海上活動造成的情況。

因為人類在陸地上的活動已經陸續恢復,塑料袋也還是不停的從溝渠流到河流到大海。

有可能是星期五晚上至星期六凌晨,傾盆大雨和風浪對海水的推動。

下面就可以看到漂浮植物,纏著一堆垃圾,漂流在岸邊。

以前就跟漁夫了解過,這個糾纏著垃圾的植物,是最難處理的,而且最危險,因為漁船會被擱淺,或者破壞螺旋槳。

繼續看下去。




老實說,我是很慶幸自己活在檳城的,因為有這麼一片綠色走廊,綠色的走道讓我們可以休閒。

這條路,很多州屬,連這簡單的路,都做不起來。還有下面這橋。



在這條橋附近,可以顯而易見海水的清澈。



但是垃圾還是一樣多。







岸邊,樹蔭,二橋,海上箱網屋。

一個下午躲在這裡也不錯。



最後在一個樹蔭下,發現這水實在好綠!

在這裡也看見了一些小魚。

不知什麼名目,但樣子看上去是一根根的小樹枝,很長一段的身子。

可惜,帶的是18-35mm鏡頭,不然可以拍得更清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